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马琳王励勤自我剖析 状态低迷回应不相同

字号:T|T

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男乒选拔赛,这两天正在哈尔滨热战。王皓、王励勤和马琳这3名北京奥运周期内的虎将,尽管在比赛中有胜有负,但状态都有些低迷。从3个人对自己“低迷状态”的剖析,多少能够窥见他们不同的个性。

王皓 知一说二

在本次比赛之前,对于王皓持续几个月的低迷状态,八一队教练王涛曾表示,这是由于王皓在控制体重,造成了精力不足、训练效果下降。但王皓昨天在谈到自己的低迷时,却诚恳地说:“每个运动员到了一个阶段之后,思想上或多或少还是会出一些问题。我拿了世乒赛冠军、全运会3块金牌后,对自己的目标和要求就发生了一些变化,我现在也在积极想办法,让自己重新找回求胜的欲望。”

点评:曾经沧海之后,满足感带来的进取心消退,正是王皓目前的问题。可贵的是,面对自己的问题,王皓没有躲闪,而是直陈要害,坦然面对,真爷们儿。踏实的王皓这么实在,这么努力,2012,我看行!

王励勤 有一说一

之前在厦门的第一次队内选拔中,王励勤3比2击败张继科。随后卡塔尔公开赛决赛,王励勤又以4比1击败张继科夺冠。连续两场对张继科的胜利,让王励勤这次再抽到张继科后,心情太过放松。因此昨天比赛之后,王励勤在总结失败原因时说:“今天这场比赛,自己打得不理想,主要还是赛前准备不够全面,遇到困难没有足够的办法。希望在第三次直通中,能够比这两次打得好一些。”

点评:就事儿说事儿,不缩小,不展开,符合王励勤勤勤恳恳、忠厚老实的一贯形象。只是如果总不能对问题看高一个层次,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还会有最后一春吗?2012,太老实也不行!

马琳 有二说一

与王励勤、王皓不同,马琳说话,有时避重就轻。再次败给陈玘后,马琳直接将失利原因归结在自己的膝伤上。他说:“受到膝伤影响,最近训练不好,状态比较差。”但是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马上拆了他的台,刘国梁说:“马琳的问题还是出在他自己思想上,过去他像个刺猬,什么时候上场都带着一股气,现在这方面比以前弱了。”

点评:身在曹营心在汉也好,心不在焉也罢,总归败因不在伤上。但马琳偏要将状态低迷归咎于伤,是放不下,还是不敢面对?但刘国梁说了:国家队不会因为困难怜悯你!2012,不老实不行!

(本报今晨哈尔滨电)

记者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