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舍尔一语激活巨无霸 全世界质疑禅师仍力挺

2010年03月12日14: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费舍尔叫做“德里克·奥巴马”,这是有原因的。

猛龙的上半场结束,湖人落后8分,回到更衣室,菲尔·杰克逊带着助手们离开,很难得地把所有球员留在那里,自己不发一言。这样的景象很奇怪,大家坐在椅子上,大眼瞪小眼,有些家伙很不适应。这时候,费舍尔站了出来,他进行了一番激励性的发言,激发了大伙儿的斗志,当大家再度走出更衣室时,气势和上半场不一样了。

“他绝对是我们的领袖,”拜纳姆说,“他有最多的经验,我觉得有他在,就能鼓舞年轻的球员,让我们保持斗志。”拜纳姆透露,费舍尔发言的核心内容就是出场比赛,努力地打球。

费舍尔说,他在发言中,希望队友们放下各自的私心,把琐事丢在一边,不要觉得他们是拿了钱所以要上场比赛,这应该是他们热爱的工作,放松下来,去拿下比赛。“唯一的出路就是向前进。”费舍尔说。

他的言论,果然起了作用。拜纳姆在第三节一口气拿了11分,而且在防守中变得更加积极,举着双手干扰猛龙队的内线进攻,逼迫他们把球往外传;奥多姆上半场一分没得,下半场拿了10分、4次助攻和6个篮板。

这就是费舍尔的作用,他能够激活队友,即使他自己的表现,依然那么平淡。在二月的交易期截止前,有传言说湖人队还要换一些后卫来,公牛队的辛里奇 就在传言之列,可最后什么都没有发生,费舍尔依然是杰克逊的首发后卫。有记者问杰克逊,为什么费舍尔状态不好,却依然那么信任他。杰克逊的回应相当于没有回应,“因为我对现在的组合非常满意。”

不过杰克逊在去年就说过这个问题,当时他的回答是,“我认为这是性格问题。伟大的球员,必须有自己的性格。你没法在选秀中选到性格。费舍尔有很高尚的个性。”

这是他对费舍尔领导天性的肯定。费舍尔是球员工会主席,这说明联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认可他的能力,在湖人队,他自然也承担了这样的职责。

“我相信他已经无数次听到人们对他的质疑,可他只想在场上对那些人进行反击。”沙侬·布朗说,“为了达到目的,他可以不停地加练,不停地看比赛录像,他是职业球员中的职业榜样。”

费舍尔说,这得归功于杰克逊,因为“禅师”只要信任一个人,就会坚持自己的原则,这也给了费舍尔信心。然后他把这种信心,带给他的队友。

“你不需要很多比赛,或者一定数量的比赛,才能成为希望成为的球队,”费舍尔说,“有时候只需要一场比赛,一节比赛,一个动作。”对猛龙,他只需要一次发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