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养伤、打假姚明两不误 发表声明警告违规商家

2010年03月12日13:57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一直处于脚伤的恢复之中,姚明本赛季的曝光率已经大大降低,但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体育明星,姚明却难以避免“新闻”主动找上门来。这也让姚明在埋头进行康复训练的同时,不得不分心处理一下一些让人烦恼的事情:北京时间昨天,姚明本人通过一则正式声明,向那些利用他名字吸引眼球的商家发出了警告。

亲自声明打假

“山寨版”的泛滥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树大招风的姚明也不幸成为了目标。“姚明一代”、“姚明一族”、“姚明正大”“姚明世家”……近期,搭着“姚明”二字,却非真“姚明”的各式品牌和公司频频现身,有些甚至注明“姚明授权”等容易对消费者形成误导的字样。这让姚明再也坐不住了,在“3.15”临近之际,他不得不以自己的方式采取了打假行动。

在声明中,姚明表示,自己目前为止除了原先的一家运动用品赞助商公司外,本人从未授权给国内外其它任何运动服装、鞋类企业或个人将本人的姓名、肖像、签名以及其他任何含有本人个性特征的标识使用在包括篮球、运动鞋在内的体育、休闲服装等用品以及其他商品上,也未授权任何企业或个人以“姚明”的名义成立公司、售卖商品或从事特许经营或其他商业经营活动。

对于目前出现的众多山寨版品牌和公司,姚明也一一揭穿了他的山寨面目:“目前市场上出现标有 ‘姚明’、‘姚明一代’、‘姚明一族’、‘姚明-OBC’、‘姚明世家’、‘姚明正大’、‘姚明正义’、‘姚YAO’等文字或类似图案的篮球、运动鞋、服装及其他产品,均非本人授权之产品;任何以本人姓名‘姚明’作为企业字号在境内外成立公司,如 ‘姚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姚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姚明体育用品(国际)有限公司’,并以该类公司名义进行商标许可、特许经营及其他商业经营行为,均与本人无关。 ”

除上述的逐一点名之外,姚明还严正申明:“未经本人书面授权,任何企业或个人,不得擅自将本人姓名、肖像、签名及与本人相关的各类标识进行任何商业性使用。对于未经本人授权许可,擅自使用本人姓名、肖像、签名及与本人相关各类标识行为,本人均将适时采取法律措施予以追究。 ”同时,他也特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上述产品或参与类似经营活动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以免招致不必要的损失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

复出拿“魔兽”练手

在忙着打击“山寨”的同时,姚明的康复计划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近日,姚明的训练师琼斯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答案。他表示姚明的恢复情况很乐观,这也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

姚明回到休斯顿已经十几天,与国内相比,他现在的生活很简单。除了日常生活外,恢复训练是他日程表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他每天清早按时起床,9点之前抵达丰田中心的训练场,开始一天的训练。由于脚伤仍未痊愈,他的训练科目也仅仅限于力量练习和定点投篮,不过训练师并没有减少他的训练量。一般情况下,姚明的训练要到下午2点左右结束。

谈到姚明恢复情况,训练师琼斯说:“姚明恢复状况比较乐观,一切都在医生的计划下顺利进行着,他已经脱掉了保护靴并在训练馆参加投篮和体能训练。 ”琼斯和每一个喜欢姚明的球迷一样,希望他能早点好起来,他甚至开玩笑地说道,“姚明回来后,相信那个时候的NBA收视率在中国会大大提升。 ”

同时,火箭官方也在昨天公布了他们下赛季的季前赛赛程,今年的10月5日,火箭将与奥兰多魔术队进行下赛季的首场热身赛,这也意味着姚明将会在10月5日重返赛场。这对姚明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检验恢复情况的机会,因为他要对位正是“魔兽”霍华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