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第一家族共获41冠 父女俩同进羽球名人堂

2010年03月12日12: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弗林家族堪称全英历史上第一家族,父亲弗兰克·德弗林和他的两个女儿一共获得了41个全英冠军。

弗兰克·德弗林生于1900年1月19日,右手持拍,技术全面,尤以防守和反手称霸。1922年到1931年,他夺得了6次全英单打冠军,7次双打冠军,5次混双冠军。其中1936年、1927年和1929年,他更是包揽了当届的男单、男双、混双三冠。弗兰克·德弗林是全英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男运动员,但他最厉害之处还是做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

朱迪·德弗林1935年生于加拿大马尼托巴省,那时老德弗林已经过了巅峰期。7岁时,朱迪开始跟随老德弗林练习网球。父亲把自己多年的功力都传给了女儿,最终打造成了朱迪强劲、准确、稳定的球风。全家搬迁到美国的朱迪先是统治了美国青少年比赛,然后在1953年与姐姐苏合作赢得了美国全国女双冠军。此后的20年内,她大量夺冠,是那个时代赢得冠军头衔最多的女球手。

朱迪的职业环境显然已经比父亲广阔了许多,其全国和国际冠军加起来共有83个,其中31个在美国得到。她代表美国出战尤伯杯,三次夺冠。朱迪在全英公开赛上共夺得17个冠军,其中,1954年、1956年、1960年、1961年、1963年、1966年,朱迪和姐姐苏合作,夺得全英女双冠军。

1997年,弗兰克·德弗林和朱迪·德弗林一起入选了羽毛球名人堂,弗兰克、朱迪和苏加起来共41个全英冠军,全英第一家族就此盖棺定论。 ★陈明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