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回应特拉梅尔:以前是谦虚 这次是真的

2010年03月12日11: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严小琰多哈报道

11日多哈30度的高温,万里无云让阳光肆无忌惮地晒烫了土地,这是一个与北京完全不同的世界,而室内赛场的温度却因为空调风力十足低至十来度。孙海平教练说:“这比赛还不如到室外去呢。”

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就像一个反季节赛事,因此很多世界田径高手都没有参加。没有博尔特,没有盖伊,男子60米栏就成为焦点,但是刘翔并不想卷进其中。

“对我来说就是重在参与。”赛前,国际田联曾力邀刘翔参加新闻发布会,也被他婉拒。在他看来,这场比赛就是来跑一跑,冠军几乎与他无缘。不过,他的对手、刚刚跑出今年最好成绩的美国人特拉梅尔很不屑地驳斥了刘翔的“服软”。

“我听说了,他说只想跑进决赛。”特拉梅尔好笑地摇着头,“他肯定瞎说,只进决赛就满足可不是他的作风,他真到跑时就会发疯,他不经常这样吗?你还记得9月份上海吗?他就是这么干的。”

记者将特拉梅尔的话转述给刘翔,飞人不好意思地低头一笑说:“哈哈,以前我是谦虚,这次是真的。”

既然成绩不再是重点,赛前3天的训练基本都按照国内的正常节奏进行,连调状态都免了。孙海平说:“现在就是安全第一的想法,边练边养结合在一起。关键要把伤养好,脚好了才谈得上好表现。”

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短短几十米5个栏架,刘翔轻轻跨过找找感觉,这就成了刘翔到多哈以后唯一的一堂技术训练课。加上训练场地过硬,对脚部的反作用力大,孙海平只能将栏架放在人工草皮上。本来就以“稳”字当头的他们,没有训练多久就草草结束了。

“现在脚部就是支撑力比较差一点。”刘翔说,“过栏那一刻对脚踝需求还是很高的,所以还要好好养,比赛争取(进决赛)就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