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品牌 > 正文

“山寨”品牌泛滥 姚明维权声明“打假”

2010年03月12日09: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谷苗)人红“山寨”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拥有超高人气的姚明自然也难逃“山寨”魔爪。昨天,姚明本人通过一封正式声明,向那些利用他名字吸引眼球的商家发出了警告。

“姚明一代”、“姚明一族”、“姚明正大”……在搜索引擎中键入“姚明”二字,各式被冠以“姚明”之名的品牌和公司跃然眼前,有些甚至注明“姚明授权”等容易对消费者形成误导的字样。

对此,姚明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市场上出现标有‘姚明’、‘姚明一代’、‘姚明一族’、‘姚明-OBC’、‘姚明世家’、‘姚明正大’、‘姚明正义’、‘姚YAO’等文字或类似图案的篮球、运动鞋、服装及其他产品,均非本人授权之产品;任何以本人姓名‘姚明’作为企业字号在境内外成立公司,如‘姚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姚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姚明体育用品(国际)有限公司’,并以该类公司名义进行商标许可、特许经营及其他商业经营行为,均与本人无关。”

除上述“点名批评”之外,姚明还严正申明道:“未经本人书面授权,任何企业或个人,不得擅自将本人姓名、肖像、签名及与本人相关的各类标识进行任何商业性使用。对于未经本人授权许可,擅自使用本人姓名、肖像、签名及与本人相关各类标识行为,本人均将适时采取法律措施予以追究。”同时,他也特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上述产品或参与类似经营活动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以免招致不必要的损失或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