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票选火箭替罪羊麦蒂居首 阿里扎范甘迪最冤枉

2010年03月12日0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票选火箭替罪羊麦蒂居首 阿里扎范甘迪最冤枉

离开火箭麦蒂成为最大替罪羊(视频:麦蒂职业生涯百大扣篮)(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每当火箭面临失败时,总会有某些球员成为球迷的替罪羊。北京时间3月12日,《韧性之城论坛》便对火箭队史近几年的替罪羊进行了一组投票。其中结果不出所料,麦蒂获得54.40%的投票,高居榜首。

所谓替罪羊并非只是单纯意义上的“背黑锅”,署名为chinesetaco的球迷坦言,所谓替罪羊,即为球队的失败承担责任的球员,有时候这种指责不太公正,但有时候这种指责又是公正的。例如麦蒂,他的罪名便是“缺乏勇气”。

此外分别上榜的还包括布鲁克斯弗朗西斯,范甘迪和阿里扎。小布的“罪名”是缺乏传球意识;弗朗西斯经常会忘记进攻时限;范甘迪对新秀太过苛刻,高估姚麦组合并对整合进攻缺少办法;而阿里扎的问题则在于他低劣的命中率。

不过无论布鲁克斯,弗朗西斯,范甘迪还是阿里扎,所获得的票数都远不及麦蒂。即使本赛季被诟病为“铁扎”的阿里扎,也仅有9.6%的球迷认为他是本赛季球队失败的替罪羊。相比麦蒂的“众望所归”,显然是天差地别了。

那么将麦蒂视为火箭最大的替罪羊是否合适?从某些方面来看,球迷对于他或许有些求全责备了。但另一方面麦蒂自身也确实不太争气,最直接的例子便是与姚明的对比:大姚与小麦都是饱受伤病摧残的男人,但姚明在经历伤病后总能以一个良好的状态回归,而只比姚明大一岁的麦蒂在经历伤病后却是每况愈下。即使在转投尼克斯后,Tmac也丝毫没有显现出“王者归来”的迹象,至今为止为尼克斯效力的10场比赛,麦蒂场均仅11.8分4篮板4.7助攻,与所谓的“超级巨星”,相差十万八千里。

对此难怪官网专家布兰布里对于麦蒂近来的表现嗤之以鼻。“他现在就只剩花言巧语了。”这位前纪事报的记者如是总结道。

杨威利

相关新闻:

金庸群侠VS球星:乔丹对比乔峰 麦蒂最像谁?

麦蒂重现旧把戏 主动要求休息迫使球队临变阵

麦蒂成纽约重点保护动物 俩家心中各有一把锁

论坛推荐:

视频-2010火箭“燕尾服与网球鞋”慈善之夜 阿里扎请向巴蒂尔好好学习

火箭下季薪金或超七千万很难签入大牌 火箭若别季后赛应怪谁 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