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资谈判恐致NBA停摆 海外联赛成球星收容站

2010年03月11日21:38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但球员们的手中也并非没有筹码,那就是他们可以吸引球迷来现场观看比赛,增加门票收入。很显然,球迷们会去现场看科比、詹姆斯打球,而不是特尔费尔或者哈斯勒姆这样的人。而即便詹姆斯、韦德等人续约完成,但并不表示NBA其他球员可以赶上现在这份劳资协议。比如安东尼邓肯以及杜兰特等人,他们的合同要在2012年后才会到期,所以统一战线就形成了,“如果有劳资纠纷,我们就去海外打球。”

请注意,我们正在谈论的这些球员都是联盟一线球星。而诸如前鹰队球员乔伊·柴德里斯都能在欧洲联赛赚的盆满钵满,一旦NBA停摆,球星们怎会不眼红?当他们与欧洲球队签约后,哪怕NBA的停摆时间只有一周,出走的球星们也不会在2012年前回来。所以,NBA各支球队的老板该费心思考虑,当球星都离去,该拿什么来吸引球迷。

一位总经理说:“欧洲各支球队也遭遇了经济危机,只是不像这里严重。如果他们开的薪水比NBA高,那么就是不会做生意。”

不少球员选择去欧洲打球,但据一位职业经纪人伯尼·李表示,中国的CBA联赛也将受到NBA球星们的青睐。李是前NBA球员、现效力于上海大鲨鱼队的约翰·卢卡斯三世的经纪人。他认为,CBA以及中国的一些球鞋公司的联手能够为NBA的一线球星提供足够的吸引力。

“这些球员可以在中国赚到很多钱,这会为那些不打算在北美打球的球员提供很大的机会,”李说,“我无法相信如果韦德去北京队,或者波什去上海队后会发生什么。当然,赚钱的机会大把的有。”(张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