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克劳福德:我想季后赛想疯了 有鹰出没请注意

2010年03月11日16:5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美记者段冉3月10日报道 杰马尔·克劳福德也许不算明星,但任何时候他一上场都会引起对方球队的警惕———不只是球队,甚至包括对方的播音员。“这是个得分爆发力超强的人,一定要小心,”这是客队转播席看到克劳福德出场时的普遍反应。

没错,克劳福德的防守一直被人诟病;他现在在老鹰只是个替补;他从没入选过全明星赛,但他是个让对手害怕的球员,是个神经质的疯狂得分机器———史上三支球队拿过50+的四个人里,克劳福德是惟一现役的球员,其他三位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伯纳德·金以及摩西·马龙,各个都是超级巨星。

最近有机会与他进行了一次不短的聊天机会,才发现他在场下并不像比赛中那么“疯狂”,而是一个有素质有礼貌的谦谦君子。“我想进季后赛都快想疯了,”克劳福德在聊天中如此说道。

“我儿子都问我一百次了,说爸爸你什么时候能打上‘真正’的比赛……”

《篮球先锋报》:这是你的第十个赛季,恭喜你终于有机会尝到季后赛的滋味了。

克劳福德:(笑)今年再不进季后赛,我可能整个职业生涯也打不了季后赛了。

十年不打季后赛,你是不是已经有点习惯在每年4月开始放假了?

习惯?我想打季后赛都想疯了。我儿子都问我一百次了,说爸爸你什么时候能打上“真正”的比赛,连我儿子都知道季后赛是“真正”的比赛,呵呵。

老鹰现在排东部第四,季后赛几乎是100%了。

从理论上说是如此,不过我的职业生涯里也有几年我的球队一度排在前八但最后还是错过季后赛,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要保持谨慎。

作为一个老将你最享受哪个赛季?

这个赛季,因为我们现在排在东部第四。在其他地方我也有过美好的回忆,不过伙计,我真的是太想打季后赛了,真的。

你如此憧憬季后赛,当你在职业生涯第一场季后赛出场时,会不会紧张?

我不会———起码我现在是这么认为的,我只想上去享受比赛。

你已经很多赛季没打过替补,在纽约时还一度是球队的核心球员,现在每场都要从板凳上出场,感觉与以往有什么不一样吗?

说实话我非常享受现在的角色。现在如果你让我先发出场我还真不是太愿意,我已经习惯了我的角色,就是从板凳上站出来帮助球队。我觉得自己仍然是球队很重要的一员,即使我不是先发球员。

这个赛季约翰逊和霍福德都进了全明星,你觉得他们俩是球队中最值得入选的球员吗?

我对这个结果挺高兴,因为我们队里有四个人有机会入选,乔(约翰逊)、乔什(史密斯)、我自己,还有艾尔(霍福德),四个人中有两个入选,我觉得够好了。很多球队连一个入选的球员也没有。

说说对太阳的那次绝杀吧,那个球是教练的战术还是你自己的选择?

那个球有两个战术,我或者是乔(约翰逊)要投那最后一球。当时乔被封得很死,所以我选择自己出手了。

那个超远三分有点太远了,你是否想过离三分线近点再出手?

不,如果再近的话我就不会得到一个无人防守的出手机会,而且我在训练中经常在那种距离投篮,所以距离不是问题。

你曾经在三个球队得到过50+,想没想过在老鹰也来一次?

这个我不会强求,顺其自然。但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我会抓住的。其实伍德森教练会在比赛里为我设计不少战术,所以我不会觉得完全没有机会。

所以你觉得这个赛季是你至今为止最满意的赛季?

就球队成绩而言当然如此,而且更重要的是我有机会与我儿子在一起了。我儿子11岁了,一直住在亚特兰大,以前我们只能在休赛期时在一起,但现在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看电影,去公园,干什么都行。

“其实助攻一直是我最喜欢做的事,不过可惜我已经被定义为一个得分手……”

你在休赛期一般在哪里过?

西雅图,我的家在那里。现在也是一样,惟一不同的是赛季期间我可以与我儿子在一起,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

在老鹰队里你与谁的关系最好?

杰夫·蒂格。

全联盟范围呢?

布兰顿·罗伊,我们俩都是西雅图人,很小就在一起打球,交情很不一般。

老鹰现在的目标绝对不只是进入季后赛而已,你们平时谈过赛季的目标吗?

我们的目标是进入总决赛。

东部还有骑士魔术凯尔特人,你仍然觉得你们很有机会?

看看我们这赛季对凯尔特人的成绩,我觉得我们有实力击败任何强队。而且事实是,你不可能在季后赛里与这三支球队都交手,他们之间也必须交手的。

谁是你的篮球偶像?

迈克·乔丹。

之前看过一期《AllaccesswithAhmad》(NBA访谈节目),节目中说迈克·乔丹最喜欢的现役球员就是你,你知道吗?

我知道,那期节目我参加了。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

再回到篮球的话题上,我知道你是单挑高手,你们平时训练后会玩单挑吗?

当然会,我与杰夫·蒂格几乎每次训练后都会玩,不过他还赢不了我。

与其他队友呢?

我还与乔(约翰逊)和马文(威廉姆斯)打过,但一般不与内线打,风格不同。

突内线或投三分,你更喜欢哪个?

如果是自己出手我更喜欢在外线进攻,但我也很喜欢突破后分球给队友。其实助攻一直是我最喜欢做的事,不过可惜我已经被定义为一个得分手。

一个场均将近20分的球员很难不被定义为得分手吧?

对,我理解,不过我的意思是我真的很喜欢传球,我小时候是打控卫的,但进了NBA后我打得更多的是得分后卫。

在老鹰你主要是打一号位还是二号位?

一般我会在第一节替换迈克(毕比),这段时间我是打控卫的。然后在第二节初杰夫(蒂格)会上来,然后我就改打二号位。总之我的角色在比赛里一直是变化的,我喜欢这一点。

最后还是祝你在下个月的季后赛里能够有好的表现。

谢谢,我会尽全力的。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