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重现旧把戏 主动要求休息迫使球队临变阵

2010年03月11日14:1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美记者王忆琼3月10日纽约报道 麦迪说他累了,需要休息,于是北京时间3月9日,尼克斯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丹东尼就没让他上。他一歇,尼克斯反而99比98战胜了对手。不过麦迪也用不着尴尬,当地时间星期三,客场打马刺的时候,他就会重新复出,披挂上阵。

主动要求休息

老鹰的比赛,麦迪和记者玩起了捉迷藏。赛前,记者来到场边,麦迪不在,记者去更衣室,麦迪也不在。直到比赛开始,麦迪才带着慵懒的表情和队友们走出球员通道。麦迪没有穿西装,而是运动服裹身,让人一时间有幻想,莫非他会替补出场?

不过,奇迹没出现,麦迪没有上场。在替补席看完了比赛,麦迪在更衣室开放前,早早就离开了球馆,没有和任何人交谈。和从前一样,他的装束很时尚,很精神。半个月的时间,连着打了9场比赛,麦迪终于感到累了。主教练迈克·丹东尼说:“他说他累了,我就让他休息,就这样。”

“我感觉疲劳终于找上门了,所有这些比赛,所有这些出场时间,”在和老鹰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后,麦迪对记者吐露心声,他说,“我的身体已经感到疼痛,有一阵子,感觉挺不错,但现在我真的很累。”

麦迪是名副其实的久疏战阵,这赛季在火箭的日子,他只不过打了6场比赛,每场比赛只不过打了7分钟左右的时间。所谓三天不练口生,一旦从NBA高强度高速度的比赛生活里下来,再想赶上去,就非常难。

来到纽约尼克斯后,麦迪场场都首发,场均27分钟。27分钟对健康球员来说不多,一般球队的主力球员,平均上场36分钟。但麦迪毕竟做了手术,很久没有全力打球,27分钟已经是一个极限了。“他的状态不怎么好,”丹东尼说,“有时候你就是要经历很艰难的阶段。这需要一个过程。”

其实麦迪缺席一场,对尼克斯来说,也不是天塌下来的大事。自从麦迪加入尼克斯,球队的战绩是2胜7负,并不乐观。而麦迪一休息,尼克斯马上就胜了强队老鹰。而当地时间星期三,客场打马刺的时候,他就会重新复出。

纽约就此变阵?

美国体育圈喜欢用“rusty(生锈)”这个词,形容久疏战阵,状态不好,非常形象。打篮网那天,麦迪还说自己感觉不错,但实际上他的状态并不乐观。

麦迪在被交易至纽约后首战发挥出色砍下26分,但此后状态起伏,打得好一场差一场,直到3月7日对篮网,他已经连续打了9场比赛,场均27.1分钟拿下12.4分、4.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3.2%,三分命中率为19.0%。麦迪自己说了,手术之后,“有好日子,也有坏日子。”

活塞,麦迪得到21分,送出8次助攻,还有7个篮板。但是随后输给猛龙,只得到13分。麦迪一直是打一打,歇一歇,二月底打灰熊的比赛,下半场麦迪干脆没打。前几天输给新泽西篮网的比赛,麦迪第四节也没上场。不过像打老鹰这样一整场比赛都缺席,这还是第一次。而且这还是麦迪主动提出来的。丹东尼说:“他就是告诉我他膝盖酸疼,他的身体很不灵活,最好是让他休息一晚上。除此之外我就不知道了。”

其实,就算麦迪不休息,丹东尼也会进行阵容调整。休息前的三场比赛,麦迪都打组织后卫。身高虽然上去了,速度却降下来了。丹东尼一直靠速度执教,阵地篮球就不是丹东尼的篮球。

丹东尼变阵的心意已决,这赛季,他没少变化,今天重用杜洪,明天让他蹲小黑屋,今天把内特·罗宾逊关禁闭,后天又重新起用。今天用拉里·休斯,明天就忘在脑后。除了大卫·李中锋的位置不动,几乎每个人都有变换位置,或者从首发到替补,又从替补回首发的日子。就拿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来说,他首发过4场,最近4场则是替补。

麦迪休息,罗德里格斯取代他出任首发组织后卫,哈林顿回替补,钱德勒担任大前锋。丹东尼不光考虑现在,眼光也放到了下赛季,他说:“我们需要把速度加快一点。大个子阵容在一场比赛很有效。但我们又走回了老路。我们现在需要跑起来,给下赛季的打法做一个准备。”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