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成纽约重点保护动物 俩家心中各有一把锁

2010年03月11日14:0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谁还记得李连杰的电影《方世玉》里,苗翠花师兄的那句经典台词?一脸忠厚慈祥,小眼睛的元奎,总挂在嘴边的是“安全第一”。

当初让观众忍俊不禁,现在也让人记忆犹新。对麦迪来说,现在也要安全第一,不要再受伤。

上赛季在火箭时,麦迪由于饱受伤病困扰,他就曾经有过打一场休息一场的安排,不过他最终决定进行膝盖微创手术。本赛季复出后,火箭成绩不错,担心麦迪复出破坏球队原有的默契,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

为了能打球,麦迪来到纽约,交易截止日之前,火箭通过三方大交易把麦迪送到尼克斯,麦迪很高兴,他说过,他已经不在乎钱了,他只想延续职业生涯,回到从前的状态。“我这辈子已经赚了很多钱,就算我现在就退休,经济方面也没问题,”麦迪曾经这样说,“我孩子们长大了也没问题。钱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所以,如果他们(球队管理层)要引进勒布朗,韦德,配上克里斯·博什或者是斯塔德迈尔,我要是不留下那才傻呢。”

而尼克斯肯接受麦迪,不外乎是想用这位前全明星球员拯救票房,挽回球迷的心。麦迪虽然已经今非昔比,但他依然具有强大票房号召力,全明星投票差点进入首发。二是利用他做梧桐树,希望利用他在今夏引来顶级自由球员的金凤凰。这两个目的的达成,必须建立在麦迪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的基础上。在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为了确保上述第二个意图的顺利达成,尼克斯肯定会注意保护麦迪,严格控制他的上场时间,毕竟如果麦迪再度受伤的话,他们的如意算盘就彻底落空了。

有人说,对于今夏也将变成自由球员的麦迪而言,尼克斯只是他用来脱离休斯敦苦海的一个跳板,很可能只是他的一个中转站,这个赛季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出几场代表作,重新证明自身实力,为争取一份大合同而做好准备。这话也有道理,不过话说回来,尼克斯打不进季后赛,还真不是麦迪的责任,半路出家的和尚,哪管得了庙宇的破败?所以与其硬撑着上场去冒再度受伤的风险,当然不如索性休战保护身体,而珍惜身体,一直是麦迪的首要原则,能休息,决不硬挺。

说一千道一万,麦迪和尼克斯的因缘要不重走艾弗森和76的老路,安全还是第一。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