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拜纳姆透露球队连败原因 球队还不算回到正轨

2010年03月11日13:4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身穿一件红色的Polo衫,一条深蓝色的牛仔裤,拜纳姆在距离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就来到球馆。听到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拜纳姆委婉地一笑,说他赛前想先去场上热身,然后回更衣室安静地准备比赛。但他也同意赛后接受专访。“没问题,赛后来找我吧,赛前我就不回答问题了。”

在随后与猛龙的比赛中,小鲨鱼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2分外加6个篮板,并在防守中与队友加索尔一起对付猛龙队的博什和巴尼亚尼。赛后拜纳姆并没有因为今天的良好表现而骄傲,他说球队要想回到正轨,“一切还得从防守做起”。

"三连败的根本原因是防守"

《篮球先锋报》:湖人在之前三个客场遭遇三连败,杰克逊教练有没有总结球队输球的原因是什么?

拜纳姆:有,关键的问题就是防守问题。我们现在在比赛中的防守强度还不够,而且很多时候让对手在进攻中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如果是主场的比赛也许我们还能赢下来,但在客场,这样的防守强度想赢球就非常困难了。

你自己认为根本的问题也是防守?

对,而且我们不但个人的防守强度应该继续加强,团队的防守也应该更加默契一些,比如帮队友补位等等环节。

现在很多评论都说湖人三连败就输在了内线不力上,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最近几场我们打得确实不够好,没有给予外线足够的支持。但我对进攻上一点都不担心,而内线的防守却一直是我们和教练组都非常担心的问题。不只是针对对方内线球员的防守,还包括如何防守对手的突破,这些都是我们最近在训练中强调和不断练习的东西。

在输给魔术之后,加索尔也说自己得到的机会不够多,你怎么认为?

我们的战术策略一直没有变,我不觉得连续几个客场比赛内线的战术有什么变化。

在输给山猫之后,杰克逊教练曾在媒体上批评加索尔,说他似乎生病了,你怎么看这件事?

是吗?我不知道这个事。他(加索尔)最近是有点感冒。

谈谈你自己吧,你觉得你在湖人队中处在一个怎样的战术位置?

球队的第一选择当然是科比,之后就是我和保(加索尔)。至于具体打我们两个中的哪一个,那要根据不同的对手来定。所以我一直是球队的第二进攻选择。

与魔术的比赛,你再一次与霍华德对位,你是否把与他对位当作一把衡量自己的标尺?

他是个很棒的中锋,我希望能有机会每天与他对位,但这不可能。他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是不是标尺,我不知道。

你与加索尔组成的双塔应该是联盟最强的之一,但最近的比赛中湖人的内线却并没占到太多的便宜,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其实作为球员,我想打进每一次进攻,我相信保也是如此。但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只能努力训练,在场上努力打球,希望尽可能地帮助球队,但你知道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篮球是集体的运动。

你是否觉得外线球员给你的机会和支援不够多?

不,我不这么觉得。事实上今晚我得到的机会就很多,外线球员一次次地将球塞给内线,或者是给我,或者是给保。

"球队还不算回到正轨"

你自己有时候还存在犯规过早、过多的问题,你认为出现这种问题的根源在什么地方?

很多球队在开局阶段都愿意从内线打起,而且外线球员也频繁突进来,这两者我都要照顾到,所以有时会过早陷入犯规麻烦。不过我觉得这多少也和运气有些关系,有些比赛里我每个球都去扑,但可能全场也就犯规一两次。但有些比赛里情况就不一样,可能第一节还没打到一半我就两次犯规必须下去了。

教练是否帮你寻找解决犯规问题的办法?

只能在训练中多让我去防守保(加索尔),但先发阵容跑战术时我又没法与他对位,所以还是得靠我自己找办法。

你的膝盖是否影响了你在场上的移动速度?

没有,我的膝盖已经没问题了。

之前的连败对于湖人队最大的损害是什么?是否让你们球队内的气氛变得有些紧张?

我们球队的气氛还可以,没有你们(媒体)说得那么紧张。我知道最近媒体都在说我们三连败的事,不过我觉得队里的气氛还可以,只是我们大家需要一起奋斗,尽早让球队回到正轨上。

今天的胜利算回到正轨吗?

不算,今晚我们赢得很难,上半场还落后8分。我觉得我们在防守上还能做得更好,但我们没有。

有人认为科比在手指有伤的情况下占据了过多的出手机会,你如何评价科比最近几场的出手数量?

他在竭尽所能,做他能做的一切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比如这场比赛,你们也看到了,他又一次救了我们这支球队。

湖人接下来赛程比较艰难,3月份还有10场比赛,其中8个都是客场,你觉得球队应该做怎样的调整,来避免再次出现客场连败?

我觉得还是得从防守做起,我们全队都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只要能努力打球,防守,抢篮板,我觉得我们就没问题。

接下来你们将造访菲尼克斯,又一次回到客场,又是碰到同一赛区的强队,你们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对我们队来说必须赢得这场比赛,而且我们也有这个能力。就像这场比赛,在半场时,德里克(费舍尔)就站出来鼓励大家说,这是一场我们完全可以,也应该赢下来的比赛。对太阳的比赛也是一样,我们在主场曾经大胜过他们,这次让我们在客场再做到一次吧。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