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完成伟大致命一击 猛龙主帅:我们早知道

2010年03月11日12:2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5日,湖人在“东征”过程中就曾造访多伦多。那一次,湖人以105比106输给猛龙科比在最后时刻错失了一次绝杀机会。但这次回到主场,科比没有错过复仇良机,用一个“准绝杀”报了之前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

赛后,猛龙队主教练杰·特里亚诺在谈到科比的准绝杀时,也感到非常无奈。“毫无疑问,他(科比)肯定会投最后一球,我们早知道他会这么干,”特里亚诺说,“我们过去已经见到过这样的时刻。上一次,他在多伦多也有最后一投的机会,那时我们只有一个人防守他,但他没投进。这回我们派两个人去防他,结果他把球投中了。”

的确,猛龙在最后一次防守中,先派上安托万·莱特一对一盯防科比,延误科比的时间。在科比选择突破之后,原本盯防加索尔的巴尼亚尼也从一侧扑过来帮忙。但巴尼亚尼协防略有迟疑,而科比就在这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找到了投篮出手的空间。

“这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猛龙队的后卫卡尔德隆说,“因为最后我们的差距只有2分。但是,他做了什么你们也看到了。”卡尔德隆口中的“他”自然指的就是科比,猛龙在第四节还曾保持领先,但正是科比的突然爆发,外加最后的“准绝杀”,让猛龙错失了客场取胜的机会。

最后以这样一种“郁闷”的方式输球,猛龙队将士都觉得很不甘心。“他们是卫冕冠军,他们所有的目标就是拿到冠军,”猛龙队的博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知道我们球队经历了不少伤病,想要反弹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只是希望能取得一场胜利,除此之外什么我都不关心了。”

博什的确为了胜利做了该做的一切。在比赛还剩最后9.5时,猛龙依旧落后3分。此时,博什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投中一个三分球,把球队从失利的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但科比在最后时刻的“致命一击”,让博什客场取胜的希望落空。即使猛龙将士们都知道科比会投最后一球,但他们还是没能防住他。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