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无易建联更具凝聚力 德克遇到他未必低迷

2010年03月11日1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早上9点30分,新泽西篮网奔赴美航中心挑战达拉斯小牛。此战前篮网战绩仅为7胜56负,而小牛则为44胜21负并在此前取得了12连胜,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因伤依然没有出战,然而篮网还是颇为出人意料的在开局给予对手重创,并在被对手完成强势逆转后并未放弃,与对手拼杀到最后一刻才87-96败下阵来。没有易建联,篮网的凝聚力如今看起来,反而更胜一筹。

第一节一上来打出11-1给了小牛一个下马威的篮网如果说只是侥幸的话,那么接下来他们所做的事情就只能够用令人惊讶来形容了。整个上半场比赛中篮网都完全抵挡住了小牛的进攻,彻底将那支本场比赛前已经取得了11连胜的小牛给彻底压制,双方分差在第二节开始不久一度拉开到了难以置信的18分。虽然第二节后半段小牛调整好状态开始反扑,不过半场战罢篮网依然能够以47-39领先对手8分,这多少能够证明此前尼克斯的全明星中锋大卫-李给予篮网的评论并非为球队大败开脱:“篮网很有趣,他们的天赋和战绩并不匹配”。没错,面对此前取得12连胜的小牛,没有易建联的篮网在比赛中上半场所展现的凝聚力,几乎强于以往任何一场比赛。

虽然下半场遭遇了对手意料之中的逆转,然而篮网并没有在比分被对手缩小追平乃至反超的时候显露出彻底放弃比赛的情形。新秀泰伦茨-威廉姆斯今天比赛中豪取18分和13个篮板令人惊讶,而小牛旧将汉弗里斯面对老东家也拿下了13分8个篮板,表现可谓中规中矩。反观小牛的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则显然陷入到了危机当中,全场他16投3中只有12分5个篮板入账,试想如果对位诺维茨基的换成易建联,诺天王还会如此窘迫么?

也许2008年奥运会上易建联确实让诺维茨基的进攻受到了一点束缚,不过对于诺维茨基而言,他今天比赛结束后应该还是会想到易建联,不是因为后者的实力多么出色,只是因为后者如果在场的话,也许小牛会赢得轻松一点,而篮网会更加没有凝聚力一点而已。有些时候并不是对易建联不够尊重,但是事实情况就是当这支球队想要胜利的时候,其实大可以不要赢球的五场比赛中场均只有8分5个篮板级别表现的易建联来“帮忙”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