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3年3克米兰 1人进6球他就是英格兰的神!

2010年03月11日0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3-2取胜,主场4-0再次击退米兰,这个夜晚,对于曼彻斯特来说,注定无眠。而两回合打进4球的鲁尼,更是成为了所有红魔球迷心中绝对的神。赛前,英伦媒体曾一度曝出鲁尼将因伤缺席本场关键较量,这让所有人不禁心中一凉,但今夜鲁尼不仅复出,更是在13分钟就再次用一个进球浇灭了米兰反扑的火焰,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居然又是一次头球!

不能不说,头球是鲁尼一直以来的弱项,据数据统计,在以往的7个赛季里(包括加盟曼联前在埃弗顿的2个赛季),鲁尼打进的头球数全部不过15个,而本赛季,截至目前的30个进球里,鲁尼居然10次用头将球送进对手大门!并且其中更是不乏联赛杯决赛头球绝杀维拉这样的经典瞬间,当然,两回合送给米兰的3粒头球也自不必言。对此英伦媒体甚至开玩笑的说:“韦恩一定是在这个赛季初得到了上帝的指点。”

本场较量,虽然曼联带着客场3-2的优势回到老特拉福德,但面对自己在欧冠赛场上已经52年无法逾越的对手,主帅弗格森在赛前还是显得有些心有余悸,“我猜不到米兰这次会排出什么样的阵型,但所有人都清楚,罗纳尔迪尼奥和博列洛这样的球员足以让任何人感到压力。”不过,仅仅开场第13分钟,鲁尼就打消了爵爷的担心。当时,鲁尼接队长加里-内维尔的右路传中,禁区内力压米兰中后卫博内拉头槌破门。

然而,曼联头牌的表演还远没有结束,总比分2-4落后,米兰下半场率先变阵以求一搏,但又是鲁尼,在下半时刚开始就再给米兰人致命一击,只不过这一次进球方式由头球变成了他更擅长的右脚射门。这个进球也让米兰翻盘的梦想彻底宣告破灭。

随后,为了让爱将提前享受来自全场球迷的掌声,弗格森在第65分钟将鲁尼换下。赛后,打进2球的鲁尼受到了来自英伦各方的高度赞赏,《泰晤士报》称:“完美的韦恩,奇迹的化身!”《卫报》同样赞誉道:“韦恩不仅是曼联的核心,更是全英格兰的希望。”《天空体育》同时在赛后为鲁尼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5分,并附以“他一人击溃米兰”的评语。

虽然媒体认为是鲁尼一人送曼联晋级欧冠8强,但曼联头牌自己显然不这么认为,“能够战胜米兰,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妙了,很幸运的是我能再次为曼联打进2球,但我只是最后进了球而已,赢得比赛是我们全队努力的成果,毫无疑问,曼联永远都是一个团结的整体。”赛后接受采访时鲁尼显得很开心。虽然小胖自己只提到了对米兰这两回合的分别梅开二度,但事实上,在2007年时,虽然在淘汰赛中曼联输给了米兰,不过在老特拉福德鲁尼同样曾经上演过1场之内2次洞穿米兰大门,3次在欧冠淘汰赛中对米兰上演梅开二度,鲁尼绝对是红魔人心中的神,是米兰人的终极噩梦!

在C罗远赴皇马后,许多人曾对曼联表示了担忧,众多媒体认为缺少了进攻核心C罗,曼联本赛季将会很艰难,但现在恐怕所有人的担心都会消失殆尽了,原因很简单,鲁尼让人们看到了红魔的希望!所有的曼联球迷有理由期待,有鲁尼在,曼联再现三冠王伟业绝非笑谈!

(anning)

论坛推荐:

视频-鲁尼梅开二度曼联主场4-0横扫米兰 欧冠版的《拆弹部队》

曼联大胜米兰,C罗无比妒忌鲁尼 一日红魔他终生红魔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