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感冒痊愈高温苦训 坦言格外喜欢多哈天气

2010年03月11日0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感冒痊愈高温苦训 坦言格外喜欢多哈天气

刘翔把玩QQ公仔不忘做鬼脸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3月11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多哈时间3月10日下午三点半,抵达卡塔尔两天的刘翔来到阿尔法体育场进行了第二天的训练。然而,面对多哈近三十度的高温,刘翔丝毫没有懈怠。

下午三点,刘翔从下榻的酒店出发前往训练场,由于今天并非公开适应场地的训练,所有选手都只能在户外的训练场和室内的足球场进行训练。相比国内,多哈的高温成了刘翔户外训练必须要面对的难题。原本一身黑色长衣长裤的刘翔,在四圈慢跑之后就已经热得脱下长衣。近30度的高温,令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都叫苦不迭,刘翔却显得很轻松。慢跑结束后,跟队友史东鹏在阴凉处,边压腿边跟师父孙海平交流着。

由于在北京检查时,发现脚踝伤口出现炎症,从昨天开始,刘翔的训练内容便以力量为主。热身结束后,刘翔一行来到体育场的力量房进行了两组推举练习。

原本希望能考察一下比赛场,但当师父孙海平带领刘翔和史东鹏来到比赛场内时,被正在调试现场的工作人员以非官方适应训练为由而拒绝。无奈之下,刘翔只能来到室内足球场临时改造的训练场进行技术训练。

直到进入室内馆,刘翔才换上了钉鞋,但师傅孙海平在考察场地之后,发现塑胶场地地面较硬,为了减少穿钉鞋之后对脚的刺激,只让他在人工草皮场内简单慢跑。即便如此,训练结束后,刘翔仍然感觉酸痛。

虽然没能在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但刘翔还是认真完成了三个小时的训练课。训练结束后,也在团队带来的治疗床上进行了系统的按摩放松。

谈到多哈的高温,刘翔不仅没有抱怨,还格外喜欢在这样的温度下进行训练。“从冷的地方来热的地方没什么不适应的,如果从热得地方来到冷的地方可能会感觉不适应。我对这里的热到感觉不错,感冒也好了,都挺好的!”训练结束后刘翔笑称。

当地时间明天上午9点,刘翔将来到比赛场进行最后一次适应训练,而训练的内容也将以跨栏为主。

刘翔感冒痊愈高温苦训 坦言格外喜欢多哈天气

点击进入刘翔全球独家博客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