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卡佩罗:英格兰世界杯至少4强 决赛赢意大利

2010年03月11日0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英格兰代表队主教练卡佩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明确表示,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上的底线是挺进四强。

在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中,英格兰队在麦克拉伦的率领下折戟,未能进军决赛圈。随后麦克拉伦下课,卡佩罗成为三狮军团掌门人。在他的带领下,英格兰获得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第一,轻松拿到进军南非的入场券。在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被分在了C组,同组对手包括美国、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由于这三支球队水平一般,因此欧洲媒体普遍认为,英格兰获得小组头名出线没有丝毫问题,卡佩罗真正的考验将在淘汰赛阶段。如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16强,英格兰的第一个对手很有可能是加纳或者塞尔维亚,一旦顺利晋级八强,随后他们或将面对法国的挑战,而在半决赛中,三狮军团的对手将会是巴西或者荷兰。

在接受采访时,卡佩罗显得充满自信。他说:“我知道我拥有一支最好的球队,因此我对于世界杯的前景充满信心。我给英格兰设立的最低目标是进入半决赛,当然我更希望可以帮助球队在44年之后再次捧得世界杯。我的信心来源于球队的实力,我们拥有最好的球员,还有杰出的团队。现在的英格兰可以击败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所以我们一直充满期待。”

今年63岁的卡佩罗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率领一支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交锋。由于没有世界杯的经验,卡佩罗也遭受到一定程度的质疑,对此意大利名帅回应道:“对我来说,世界杯是一个很重要的挑战。像我这样的年龄,也许一些人已经还是留在家里安享晚年,或者周游列国度假。但我喜欢挑战,而率领英格兰征战世界杯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挑战。成为英格兰主帅是我的梦想,现在我渴望带领他们完成壮举。”

对于谁是世界第一球星的问题,卡佩罗和其他名帅的回答如出一辙,不过他认为,鲁尼的能力已经达到梅西和C罗的级别。卡佩罗说:“梅西、C罗和鲁尼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三名球员。鲁尼本赛季的状态太出色了,我相信他在南非依然可以有如此惊艳的发挥,我很期待。”

采访的最后,当被要求预测世界杯的前景时,卡佩罗说:“我认为欧洲球队将成为主宰,但我相信非洲的球队也将有爆冷的机会,比如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等。我希望决赛时和意大利交锋,但那时我身上一定会穿着英格兰的衬衫。另外,我不会取代里皮成为意大利教练,我更希望继续执教英格兰。”(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