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两双八一胜 军旅下轮战山东定前八归属

2010年03月10日21:5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治郅两双八一胜 军旅下轮战山东定前八归属

何时铁军进季后赛变得如此艰难?(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CBA联赛第三十二轮比赛中,八一双鹿以105:91战胜青岛双星,继续保留季后赛希望,下一场八一将在主场和山东进行大决战。

本场比赛之前八一双鹿以12胜位居积分榜第十名,与第八名山东队差两场 两场胜利,跻身季后赛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主力队员李可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对 球队影响很大。本场比赛他们主场迎战青岛,在王治郅带领下, 发挥自己正常水平取胜几率较大。

整场比赛八一双鹿王治郅得到37分、许钟豪爆发25分、德勒黑17分; 青岛双星 奥克萨24分、陈开17分、可明17分。

比赛开始,八一双鹿采用老打法一次次落入阵地,主攻内线王治郅、许钟豪 两个点,成功率较高。青岛队场上状态欠佳,小个阵容轮转换位不奏效,19:11 青岛队暂时落后。王治郅稳定的表现在进攻端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八一双鹿开 局顺风顺水,但进入第一节收尾阶段,青岛队配合流畅,命中率提高几次给八一 队造成险情,好在德勒黑三分命中、许钟豪补篮成功,八一双鹿以35:31领先先 四分结束首节。王治郅单节得到12分、5个篮板。

第二节,青岛队陈开在开局不久命中三分将两队比分扳平。王治郅、王中 光相继被胡克、张骋宇换下。八一双鹿全队失误陡然上升:胡克和许钟豪、德勒 黑和姚锴夫分别出现传接球失误,很快青岛队占据场上主动,以47:46反超。八 一双鹿加快了换人速度,试图改变场上局面。老将王治郅再次出山,刚刚伤愈的 小将换下德勒黑上场。两队比分交替,进入相持阶段,外援奥克萨的关键篮板帮 助青岛队在中场结束时以55:54再次比分反超。

下半场开始,八一队再次派上首发阵容。场上表现,青岛队和八一双鹿平 分秋色。但随后王治郅势不可当的表现彻底搅乱了青岛队的进攻节奏,第三节比 赛还剩下4分钟王治郅已经得分30+。尤其是全队一拨17:4的高潮,八一双鹿以 84:64领先青岛队20分。此节结束前,青岛队孙昇月罚球得到1分,全场比分86 :67,八一领先。王治郅已经得到35分、9个篮板。

虽然八一队握有近20分的领先优势,但青岛队并未就此放弃。摆开全力以 赴的架势,与八一双鹿一拼到底。但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派上双外援,只有奥克 萨一人篮下鏖战。比赛还剩下8分钟青岛队陈开六犯离场。吴谦和赵阿南因为一 次防守动作发生冲突,好在裁判员及时制止,失态随即被控制。场上火药味儿加 浓,青岛队展露上升势头,比分被一步步缩小,王治郅再次上场稳定局面。许钟 豪和德勒黑此时成为大郅的好帮手,一拨篮下强攻击退了青岛队最后的希望。最终八一双鹿以105:91战胜青岛队。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王中光、王治郅、德勒黑、许钟豪、姚锴夫

青岛双星首发阵容:奥克萨、陈开、卢可明、孙昇月、赵阿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