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综述:鲁能0-2主场蒙羞 建业1-1逼平大阪

2010年03月10日20:28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首轮客场战胜广岛三箭的山东鲁能在主场以0-2负于澳洲球队阿德莱德;而河南建业则远赴日本挑战大阪钢巴并以1-1的比分逼平对手取得宝贵1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赛事继续进行。首轮客场战胜广岛三箭的山东鲁能在主场以0-2负于澳洲球队阿德莱德;而河南建业则远赴日本挑战大阪钢巴并以1-1的比分逼平对手取得宝贵1分。另两场比赛,浦项制铁凭借补时阶段的进球惊险绝杀广岛三箭;而水原三星则以2-0轻取新加坡军团。

H组:山东鲁能0-2阿德莱德

亚冠首轮赛事两支球队全部取得了胜利,回归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原本想要乘胜追击再下一城但却被澳洲人羞辱。纵观整场比赛山东鲁能的表现难言理想,攻守两端都存在弊端;反观阿德莱德的表现则更为高效。第24分钟,抓住反击机会快速跟进至禁区后点的迪亚克接到队友的右边路传中轻松头球破门。比赛第71分钟,阿德莱德获得角球将球发至后点,莱基高速冲入禁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建功将比分扩大为两球。至此阿德莱德在以2-0战胜山东鲁能后以全胜战绩排在小组头名。

浦项制铁2-1广岛三箭

作为卫冕冠军的浦项制铁首轮爆冷负于阿德莱德,所以次轮对阵实力有限的广岛三箭取胜之心路人皆知。比赛的前45分钟,卫冕冠军进攻异常凶猛并连连创造出有威胁的攻势但却没能取得进球。易边再战后,浦项制铁后卫黄载源在第54分钟抓住机会为卫冕冠军攻入一球;不过斯托扬诺夫在第89分钟一度利用点球扳平比分。眼看浦项制铁的3分将变成1分,莫塔却在补时阶段奉献绝杀进球助浦项制铁拿到首胜。

G组:大阪钢巴1-1河南建业

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河南建业在首轮被新加坡军团在主场逼平;所以此番远赴客场挑战大阪钢巴不容有失不然其形式将更为艰难。开场仅4分钟,张璐利用对方门将扑出的解围球机警的补射得手为球队取得梦幻开局。但30分钟之后,卢卡斯便为大阪钢巴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扳平比分。易边再战后,大阪钢巴攻势更为迅猛导致建业门前险象环生,但建业防线还是凭借稳健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从而艰险的以1-1逼平对手拿到宝贵的1分。

新加坡军团0-2水原三星

首轮战平大阪钢巴的水原三星客场对阵新加坡军团,李玮峰首发出场。水原三星从比赛初始便牢牢控制着比赛进程并以凶猛的攻势连续攻击对手球门;上半时补时阶段水原三星获得任意球机会,外援儒尼奥尔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为球队首开记录。易边再战水原三星攻势依旧不减,第56分钟军团队6号被红牌罚出场而李玮峰也在第71分钟吃到黄牌。但3分钟后莫塔在禁区内胸部停球起脚射门再下一城。最终水原三星以2-0客场战胜新加坡军团领跑小组积分榜。

西亚区

C组:塔什干棉农1-3沙巴布 塞帕汉0-0艾因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球队塔什干棉农在小组赛次轮以1-3的比分输给客场挑战的沙特球队沙巴布队;后者以1胜1平领跑积分榜而前者则以首轮取得地3分紧随其后。另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伊朗球队塞帕汉以0-0与来自阿联酋的艾因队互交白卷。

D组:

希拉尔3-1梅斯克尔曼 阿赫利0-5萨德

来自沙特的球队希拉尔在经历首轮的失利后在次轮的较量中坐镇主场以3-1的比分战胜伊朗球队梅斯克尔曼;至此两队均为1胜1负同积3分。另一场比赛,来自卡塔尔的萨德队延续着良好势头客场以5-0的大比分狂胜阿联酋的阿赫利队从而以全胜战绩排名首位。(文初)

相关新闻:

山东鲁能0-2完败阿德莱德 防线再犯低级错误

澳超垫底客场完胜鲁能 齐鲁将士掉链子何时停

澳超虎狼4年3阻中超 客战鲁能怎斗巨人杀手?

鲁能橙色进攻已褪色 吕征+定位球怎能擒袋鼠

周海滨激化左路顽疾 伊万自废边路输球不冤

鲁能豆腐渣防线一战现形 此顽疾不祛休谈复兴

各方声音:

伊万:一年没踢球影响周海滨 今天我们没运气

马德兴:鲁能恶习不改咎由自取 一点远逊国安

韩公政:输球出线负担加重 伊万尽快适应角色

刘金东:对方偷了两次机会 尽快忘掉本场比赛

阿德主帅:鲁能不如浦项 但比两年前更有经验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