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俄体操新星服用禁药遭禁赛 恐无缘伦敦奥运会

2010年03月10日18: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根据法新社的报道俄罗斯体操新星戈里诺娃(Kristina Goryunova)由于使用违禁药物被查出,遭禁赛一年,将很有可能无缘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戈里诺娃本人却矢口否认有意服药,辩解自己是为了减肥控制体型才误吃了含有禁药成分的药。

17岁的戈里诺娃参加2009年11月俄罗斯全国体操锦标赛过程里被检测出尿样含有违禁药物,据称是利尿素(furosemide)的一种。戈里诺娃面对各方的质疑显得很无辜,她辩解说,因为尝试减肥服用的食品添加剂中含有违禁药物才被查出禁药,但她自己并不知情,她自己也是受害者。

据悉,俄罗斯相关部门给予戈里诺娃一年的禁赛,这很可能会导致这位体操新星无缘参加伦敦奥运会。戈里诺娃是俄罗斯的全国冠军,也多次在体操世界杯上蟾宫折桂,由于2014年索契要举办冬奥会,俄罗斯加大了禁药打击力度,他们不想看到本国运动员在2012伦敦奥运会给世界留下不好的印象。

戈里诺娃在2009年体操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夺得过平衡木和自由操两块金牌、以及高低杠银牌,在随后体操世界杯莫斯科站又在高低杠项目夺得冠军,这位新秀是俄罗斯体操队重点培养的全能型运动员。她使用禁药东窗事发,对于俄罗斯体操来说,多多少少也是一个打击。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