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贝克汉姆重返老特拉福德 这次身份是曼联对手

2010年03月10日07:48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特拉福德球场见证过很多旧人的回归,但从来没有人能像他一样让球迷纠结。因为,他的名字叫贝克汉姆。北京时间明晨3点45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AC米兰客场挑战曼联,小贝首次以对手身份走进“梦剧场”。时隔7年后,当贝帅哥再次踏上这块熟悉的草皮,他会用惊艳的圆月弯刀割破老东家的喉咙吗?用小贝的话说,“这将是一个充满感情的夜晚。”

小贝:生命中第一次希望曼联输球

7年前,贝克汉姆被弗格森扫地出门,从此浪迹天涯,皇马、洛杉矶银河、AC米兰都留下他的足迹。但在小贝心中,老特拉福德才是他真正的“家”。在这里,他从默默无闻的愣头青成长为世界巨星,他的兄弟吉格斯、斯科尔斯、内维尔至今都还为曼联效力。尽管曾经被曼联无情地抛弃,但小贝不止一次说过:“一日红魔,终生红魔。”小贝的父亲特德·贝克汉姆还是曼联的终身会员。

不过,上了球场便没有感情可讲,昔日的恩人变成敌人,这是足球场上已经演烂的情节。AC米兰首回合主场2∶3失利,他们只有净胜曼联两球才有机会杀进八强。赛前,小贝接受米兰官网采访时说道:“现在,我作为米兰球员回到曼彻斯特,感觉很激动。我永远是曼联的球迷,但这一次或许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希望曼联输球。”手下留情还是弑杀旧主,小贝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也许AC米兰翻盘的难度极大,但小贝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在老特拉福德比赛总是很困难,要想赢球很难,特别是要赢2比0。但米兰有丰富的欧战经验,我们有许多能得分的球员,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虽然小贝这次是第一次以对手身份回老特拉福德,但并不是他离开曼联后第一次回“家”踢球。3年前,曼联和欧洲明星队曾在老特拉福德进行过一场义赛,当时小贝以明星队球员身份登场亮相。

弗格森:贝克汉姆回来会受到礼遇

虽然和小贝之间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但曼联主帅弗格森仍然欢迎小贝“回家”:“在我看来,所有效力过曼联的球员回到这里都会受到礼遇,除了保罗·因斯,因为他为利物浦踢球,那让人太难以理解了。”利物浦是弗格森最憎恨的球队,因为在上赛季夺冠前,整个英格兰只有利物浦的夺冠次数比曼联多。其实,除了因斯外,阿根廷前锋特维斯也不受弗爵爷待见,他已经多次捅了老东家一刀。

英国足坛对这次小贝的返乡之战也是高度关注,而大部分声音都是希望球迷们能力挺小贝。英格兰著名足球专栏作家巴恩斯表示,贝克汉姆回到老特拉福德受到球迷的欢呼是应该的,“因为他曾是曼联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为曼联献上了自己职业生涯最美好的一部分,而且他也是曼联1999年取得三冠王辉煌的功臣。”而前队友谢林汉姆也站出来说:“小贝应该得到掌声,而不是嘘声。”明晨,老特拉福德的7万名球迷究竟会给小贝掌声还是嘘声,还需要拭目以待。

“小便门”主裁执法

明晨这场焦点大战,弗格森即将遇到一位他非常不愿意看到的故人——瑞士籍裁判布萨卡。去年夏天曼联与巴萨在罗马的欧冠巅峰对决,就是由布萨卡执法,结果红魔以2球完败于巴萨。

布萨卡是一位足坛非常出名的个性裁判,去年九月,布萨卡向瑞超球队伯尔尼小男孩的球迷竖中指,因此被停赛三场。此外,在布萨卡的身上还曾经发生过一件非常“无厘头”的事。2009年卡塔尔足协邀请布萨卡为卡塔尔联赛的揭幕战担任主裁判,而在那场比赛中,布萨卡居然在球场上当众小便,他也因此遭到了罚款指控。裁判不让人省心,球迷也可能“添堵”。另据《每日邮报》消息,约超过1万名曼联球迷将在比赛开始10分钟内拒绝入场,并焚烧老板格雷泽的肖像。阵容方面,双方的锋线大将鲁尼和帕托都已伤愈复出报名,但能否首发还是未知数。

本组稿件记者廖宇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