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术搏击赛将重庆开战 张开印再挑战泰国拳王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元)3月19日,2010年第五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将在重庆开战,届时泰国拳王、中国全运会散打冠军等当今中泰拳坛的一线队员将悉数到场,一决胜负。

在去年的中泰对抗赛上,给国人印象最深的当属KO泰国拳王蓝桑坤的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弟子张开印,这位拳坛骄子也一夜成为老百姓眼中的英雄。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张开印在随后举行的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中,战胜国内的一流高手,赢得了胜利。现在,当泰拳王再次前来挑战,张开印在恩师刘海科的带领下,毫不犹豫地应战了。同时他的师兄弟上官鹏飞也将参加本次对决。

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连续性,保持双方拳术的各自特点。本次中泰拳王比赛的规则进行了史无前例的修改,允许队员使用肘、膝等部位攻击,泰拳的必杀技飞膝、飞肘击中有效部位会得1分,而中国运动员擅长的摔法也同样只得1分,这让泰拳更有发挥的余地。同时,双方运动员将统一使用泰拳的薄拳套,比起散打比赛的拳套,选手的攻击力将大大增强,大力击中要害而KO对手的情况也将经常出现。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