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多哈难演三国杀 罗伯斯:我的提升空间还很大

2010年03月10日13: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小琰多哈报道

“对于刘翔来说,多哈之战也许太早了,以至于他还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而室外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勒斯和两届室内世锦赛冠军特拉梅尔却对多哈的金牌虎视眈眈很久了。”这是多哈之战前,国际田联对这场男子60米栏巅峰对决的评论。的确,刘翔的宿敌罗伯勒斯和特拉梅尔近来的状态,已经表现出了对这枚世锦赛金牌志在必得的意图。

罗伯斯从今年的室外赛季开始就从未尝过败绩,德国三站以及斯德哥尔摩和伯明翰的连续征战让他的状态逐步得到提升。“我们今年的冬训完成质量很高,完全达到了我们之前的计划。”古巴人的教练圣地亚哥说,“我们到多哈的目的就是要拿下他的首个室内世锦赛冠军。”

不过,室内世界纪录对于目前的罗伯斯来说还没有列入行事计划中,因为眼下古巴人还有一个小问题需要解决。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古巴人莫名遭遇了起跑反应的问题。法国列文一战,他预赛起跑反应时仅为0.24秒,决赛反应时也只有0.205秒,在所有选手中几乎属于倒数一二名。在进入2010年后,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所有竞赛项目均采取“零抢跑”规则。一枪起跑的新规定对罗伯斯来说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然而,罗伯斯对此有自己的理解。“这不算什么,那天的发枪太快了。”他说,“如果换个角度,你就会觉得,其实我跑得很快,只是因为浪费了一点时间在反应上。如果扣除这些过长的反应时,我的成绩提升空间应该会很大。”

相比罗伯斯的悠闲,老将特拉梅尔的备战则大有为荣誉而战的意味。众所周知,作为男子高栏项目上的一颗常青树,特拉梅尔跨越了阿兰·约翰逊和刘翔两个时代,但始终没有为自己争取到一枚奥运会或室外世锦赛金牌。不过在刚结束的美国国内室内锦标赛上,他跑出7秒41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让美国田径队对他的夺冠充满了希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如果不发生意外,刘翔在60米栏上的真实水平大概在7秒60左右,但这个成绩显然不如古巴的罗伯斯和美国的特拉梅尔等人。”因此,即将在多哈上演的,很大可能只是一场双龙会而非三国杀。男子6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晚10点50分打响,复赛和决赛将分别于14日晚9点25分和11点25分进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