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米勒时刻”再现银屏 步行者主场首映纪录片

2010年03月09日20: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康塞科球馆又一次沸腾了。不是因为步行者击败了强敌,而是因为他们迎回了自己的英雄——雷吉·米勒。日前,这位传奇射手的个人传记片《胜利时刻:雷吉·米勒VS纽约尼克斯》在步行者主场首次放映。对于印第安纳球迷而言,这大概是他们近几年最欢乐的时刻。

上世纪90年代,步行者和尼克斯是一对死敌;从1993年到2000年,他们6次在季后赛相遇,而米勒绝对是纽约人最大的梦魇。导演克劳雷将镜头集中在双方四次“火并”:第一次是1993年季后赛,尼克斯后卫斯塔克斯头撞米勒,双方结了梁子;第二次是1994年东部决赛第五场,米勒第四节独得25分,击败尼克斯,著名“锁喉”动作就出现在这时;第三次则是最经典的“米勒时刻”,1995年东部半决赛首战,米勒最后8.9秒得到8分,凭一己之力打败了尼克斯;第四次则是双方最重要的一场比赛,1995年东部半决赛第七场,尤因最后时刻挑篮不中,步行者2分险胜挺进东部决赛。

米勒坦言,自己本来不同意ESPN投资拍摄这部片子:“这么多年关于这些事的报道和评论已经够多了,直到后来导演丹(克劳雷)详细谈了他的想法,我才答应他。”他希望如今的NBA联盟也能出现更多“死敌”,这样比赛才更有看头。《胜利时刻》首映那天,除了部分步行者球员,米勒的姐姐谢丽尔(左图中),老友巴克利(右图),前NBA教练科林斯等名人也纷纷到场祝贺。最让米勒感动的是:当他站在台上向大家致意时,全场8000名观众齐齐举起了“Thank You Reggie”的标语牌,其中包括“查尔斯爵士”。

作为纪念ESPN30周年台庆而推出的纪录片,ESPN将在3月14日独家播出《胜利时刻》。届时球迷可以重新感受,“米勒时刻”究竟有多么神奇。 ★艾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