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怀揣三千万再度起跑 飞人竟对赛程不知情

2010年03月09日17: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3月的北京又飘起了雪花,天寒地冻之中,刘翔和他的14名队友在昨天晚上踏上了前往多哈的征程,参加将于本周末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由于有伤病在身,最后几天一直打着点滴的刘翔此次出征还随身带上了按摩床与消炎药,孙海平不忘为弟子降温:“这可能是刘翔参加历届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而另一边,中国飞人还带上了一纸肥约———本报获悉,中国飞人出征前刚刚签下一份为期3年、价值高达3000万元的超级大合同。

够仔细膏药器械一路伴随

在北京的一周,用忙碌来形容刘翔丝毫不为过。除了训练备战多哈室内世锦赛,他还要参加政协会议,对于这样的忙碌,刘翔有些乐此不疲,毕竟能够参政议政一直是他的荣耀。然而感冒和右脚跟腱伤处出现的炎症却不合时宜地来“凑热闹”。除了去医院打点滴治疗感冒外,刘翔在训练中也不得不有所改变。在北京的最后一练中,飞人也没有穿上钉鞋,就是为了避免炎症的加剧。

为了万无一失,“翔之队”也在这次多哈之行中做足了准备,不仅在行李中装进了一卷支撑带,还带了一些恢复器械以及一张按摩床。“不但医生会随行,刘翔到了多哈也会抓紧治疗,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孙海平坦言,自己担心的是刘翔硬拼,“第一天的预赛我们不怕,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复赛后他脚的反应会很大。因为如果要进决赛,复赛上肯定是要用点力气去拼的。此外,复赛到决赛之间只有两个小时,这么短的间隔时间,如果脚反应大,决赛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孙海平对这次多哈室内世锦赛的想法相当简单,“我希望他能好好比赛,但前提是要保证脚不出问题。”

大合同三千万为飞人壮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次刘翔出征前,“翔之队”就为他准备了一份超级“粮草”———刘翔与某网站签约的费用高达3年3000万元。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刘翔在该网站独家开设博客以及开通个人官网;同时,刘翔还将参与其宣传工作。据悉,刘翔的独家博客和官网将于今天上线。

随着外部舆论环境的恶化,刘翔的商业价值在北京奥运会后呈直线下跌的趋势,甚至有机构统计显示,刘翔后奥运时代的身价缩水至几十万元。长达一年多的蛰伏期后,刘翔去年9月20日复出参赛,跟他一同回归的还有其商业价值,比赛第二天全国铺天盖地的“飞人”广告就是证明。刘翔去年复出后,孙海平就表示,刘翔的目标是国际赛场,“体现刘翔的最大价值,不在国内比赛,国内比赛拿10个第一都没有意义。”所谓“体现刘翔的最大价值”,不仅是指竞技层面,同样包括商业层面。如今,刘翔已经在商业价值方面获得肯定,他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在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

放轻松赛前不知具体赛程

“这可能是刘翔参加世界大赛前,状态最差的一次,当然,不包括北京奥运会。”孙海平表示,“现在最头疼的就是不好把握他的脚伤,我感觉现在就像走钢丝一样艰难。”虽然充满风险,但孙海平说,刘翔太需要大赛的刺激了,总是在馆里训练对他的成长不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坦言,这次比赛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刘翔可以通过比赛,看看罗伯斯、特拉梅尔这些世界顶级选手目前的状态。

除世界室内锦标赛外,刘翔还计划参加世界杯、亚运会、日本大阪站、韩国大邱站、上海钻石联赛等国际比赛,“我们不会过于看重成绩,希望大家也不要把刘翔今年的成绩看得太重。”有了大合同,没有成绩要求,刘翔自然也显得够轻松,竟然连多哈比赛的具体赛程都不清楚:“只知道第一天是一枪,最后一天是两枪,但中间隔多长时间不了解。”看来这次刘翔还真是以活动筋骨为主。宗合

(金陵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