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杜威郜林激情出演悬疑剧 申花才是转会大赢家

2010年03月09日15:58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威郜林激情出演悬疑剧 申花才是转会大赢家

杜威郜林激情出演悬疑剧 申花才是转会大赢家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三角关系,金钱利诱,历史恩怨——杜威、郜林戏码十足,激情出演“碟中谍”。风雨冬日,为中超转会奥斯卡颁奖。这部活脱脱希区柯克的悬疑剧中,以情节取胜。从脚本,至导演,申花囊括大奖,实至名归。

吸引眼球

上个赛季,申花虽两手空空。无缘征战亚冠,但心头并未遭遇寂寞侵蚀。在别家征战亚冠之际,申花另有他招。转会,便是一场吸引眼球的暗战。

最初,送走五国脚,一度引来沪上乃至全国球迷的热议。道义上,他们是上海的招牌,没了他们,申花还是原来的申花吗?实力上,他们是上海的中流砥柱,笑看他人招兵买马,新赛季申花拿什么与对手抗衡?“流动的意义”下,是不同理念的博弈,而申花,固执己见。口诛笔伐间,不知不觉已占据新闻关注一月有余。

之后,高潮来临。杜威与郜林,成了“装在套子里的人”。走,已是定局,去往何处却扑朔迷离。绿城,申花,恒大,明里暗里他们都在相互较劲。早已签约,从无兴趣,沪上谈判,类似的剧情反反复复,吊足人们的胃口。直到最后一刻水落石出,申花的关注度高人一筹,吸引眼球,当仁不让。

回收资金

或许,申花是中超最精明的一支球队。他们要的,不仅仅是曝光,他们的终极目标,是实实在在的利益,并且将利益最大化。

早在上个赛季,申花就想送走杜威。彼时,杜威能卖出什么价格?毫无疑问的是,那绝对是远低于今日的价格。最让申花快意的是,在绿城已与申花达成意向之时,突然出现一个家财万贯,并不惜血本的“程咬金”。恒大“抢亲”,需要的是过硬实力。而竞争的产生,带来的永远是某种程度的“水涨船高”。申花笑了,这是始料未及的好事。虽然朱骏不愿意透露恒大“利诱”的具体数额,但广州方面透露转会费高达800万元人民币。这和当初申花略带赌气嫌疑地为国脚标价人人1000万元,已是非常接近。

时机,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申花坐等一年之后,收到的或许是超过当初一倍的增值。在这场转会中,申花赚大了。

明悟道理

朱骏忙吗?朱骏很忙!他正忙着学习温总理讲话的精神。“什么转会,什么人员充足,现在一切事情都不重要,学习温总理讲话第一要紧。”

温总理在谈到教育时曾说过,要让有热情的非专业人士介入。“足球也是一样的道理。有热情,又了解事物的规律与属性,欢迎这些人来到足球大家庭。”在这场让人云里雾里的转会风暴中,朱骏也悟出一个道理,“足球是很复杂的东西。我要把它简单化,然后呈现给大家。怎样告诉别人踢球是有价值的?那就要把球员的市场炒上去,让更多人觉得踢球是有意义的。这样做的结局就是,越来越多人走进来,并且热爱足球。”

“把球员的市场炒上去”,说到底,这才是整幕大戏的主线条。申花的导演功力了得,朱骏的笑声内敛却得意:“大家捧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