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治将接受骨髓移植 如有必要用肾脏换胜利

2010年03月09日14:07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三掘金的晨练正在进行,乔治·卡尔把整支球队扔在一边,只为跟一个高中生碰面。来自落基山高中的校队球员加勒特·卡普是个淋巴癌患者,就在当天的晚些时候,他将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卡尔如此看重与卡普的见面,不仅因为他俩的姓名缩写都是“G·K”,还因为他们正在面对一场同样的战争……

抗癌 卡尔准备另一场比赛

马丁:教练反过来安慰我们

“这孩子马上就要接受一场大手术。”卡尔说,“癌症是我俩共同的强大敌人,我想祝他好运。我和加勒特聊了一会儿,他看上去像是个坚强的孩子,我自认为是个坚强的男人,我们都有信心度过这道难关。也许在六个月后,我们能再次见面,为彻底战胜癌症好好庆祝一番,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卡尔是在全明星赛前得知自己再患癌症的消息的,2005年夏天他曾通过手术治愈了前列腺癌,这一次癌细胞侵袭的是他的脖子和咽喉。执教西部全明星队之后两天,卡尔在掘金的训练前把所有球员叫进更衣室,在他们面前宣布了这个消息。球员们都屏住了呼吸,在寂静的更衣室里,只有卡尔冷静得不带一丝颤抖的声音,仿佛他只不过是在准备另一场比赛。

“这真是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掘金队长凯尼恩·马丁后来表示,“看到我们都很难过,教练反过来安慰我们,他说他以前也得过癌症,知道该做些什么。教练答应我们,他会竭尽全力战胜癌症、恢复健康,我们也答应他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球。我们会全心全意地为教练祈祷,从今以后无论他是否和我们在一起,我们赢得的每一场胜利都是为了他。”

卡尔将接受为期6周的放射性治疗,其间他将缺席掘金的部分比赛和训练,如果一切顺利,季后赛开始时他就能初步康复。上月底,卡尔缺席了掘金与勇士的比赛,本周客场对森林狼的比赛他也很可能无法随队前往。当卡尔在场边执教时,那些不知道他身患癌症的人很难觉察那些细微的变化,比如他的肤色比过去更苍白,头发比过去更稀疏,眼神偶尔也会游移不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