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沈黄颖没事女足难自清 足协突查俱乐部账目

2010年03月09日10:23山西新闻网综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6日传出被公安机关带走的惟一一名女裁判沈黄颖,7日在接受某专业体育媒体采访时辟谣:“我从来没有被警方协查。”但沈黄颖没事并不能证明女足没事,8日,足协掌门人韦迪明确表示:“在打假反赌的大背景下,女足不可能是一潭清水。”

中国足协去年9月份没有给沈黄颖申报2010年的国际裁判,让她感到很难受。沈黄颖赌气决心退出足球圈,没有到河北足协注册2010年的国内裁判资格,还关掉了手机,结果却被猜测与反赌扫黑有关。沈黄颖诉说了自己的委屈,还推测“不排除有人诬陷我的可能”。

韦迪称自己尚未了解到沈黄颖的信息,但他认为女足领域也难以出淤泥而不染。“在打假反赌的大背景下,女足不可能是一潭清水。而且裁判界的问题,确实也在意料之中,这也证明了足坛打假反赌正在以一种常态形式正常有序进行着。不过我们不担心问题的暴露,现在重要的是找出这些问题,从管理体制、监管机制上找出原因”。

陆俊、黄俊杰等知名裁判或“失踪”或被“协查”,裁判界无疑将发生一场“地震”。随着裁判们的落网,会不会对中超联赛的执法工作带来影响?韦迪有决心也有信心:“一旦我们的裁判人手不足,可以聘请外籍裁判。说到底,只有大破才能大立。”

此外,就在公安机关和总局双管齐下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在秘密地行动着。上个月月底,中国足协秘密地派出了一个团队,对各家俱乐部的账目进行突查,如果发现俱乐部账目有问题很可能会依法移交给公安机关。到7日晚为止,北方的俱乐部都已经接待过这个工作组。据传,一支来自北方的球队已经被列入黑名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