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世界杯后何去何从 里皮留下一片废墟?

2010年03月09日07: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世界杯后何去何从 里皮留下一片废墟?

里皮走后意大利一无所有?

腾讯体育讯 2006年,意大利队夺取世界杯冠军。之后里皮卸任,意大利的战绩、实力每况愈下,终至08欧洲杯惨败。那么本届世界杯后情况又会如何呢?3月8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研究了意大利在2012年欧洲杯的分组形势后指出:四年前的悲剧很可能重演,里皮给意大利队留下的可能是一片废墟!

四年悲剧轮回

2006年世界杯后,里皮卸任,多纳多尼接手。但是,由于多纳多尼面临的任务很重(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队的分组形势很差),没有时间给多纳多尼去完成国家队的更新换代任务,最终导致意大利队浪费了宝贵的两年时间,实力不进反退。

四年之后的情况会好一点吗?《米兰体育报》深表担忧。因为,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队的分组形势,和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一样糟糕。

08欧预赛,意大利同法国、乌克兰两支06世界杯参赛队一组,同组的还有苏格兰这样的强敌。而2012年欧预赛,意大利同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两支世界杯参赛队一组。而且,08年欧预赛前两名出线,2012年则是第一名出线,第二名打附加赛!(注:9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也出线),形势更加严峻!

换句话说,世界杯后,意大利马上要投入欧预赛的恶战中。这形势与四年前非常类似。许多人因此担心,四年前的悲剧是否会重演?

里皮留下一片废墟

意大利媒体最担心的,还不是意大利队世界杯后的险恶赛程。人们更担心的是,里皮现在的一些做法。

里皮为了备战本届世界杯,选择了信任老将。目前,里皮信任的球员,是37岁的卡纳瓦罗、33岁的赞布罗塔、32岁的加图索、33岁的迪纳塔莱、33岁的格罗索、34岁的卡莫拉内西等人。世界杯后,这批老将很可能集体淡出国家队。

而当前意大利国内并不是没有优秀的新人,不过里皮在启用新人方面,做得并不好。巴洛特利等人报国无门,卡萨诺等原本有作用的球员也被忽视,里皮对博凯蒂、坎德雷瓦、帕奇尼等年轻人的信任,也明显不够。所以,世界杯后,意大利队人才断档的危机将彻底爆发。

换句话说,无论是谁接手里皮,都是在接过一个青黄不接的烂摊子。意大利新任主帅上任后,面临着欧洲杯预选赛的连番恶战(2010年9月初,欧预赛就将开打)。在强敌如林的赛程中,如何推进换血工作?一旦新帅在换血时稍有反复,继续迷信老将,一个四年前的悲剧,就可能重演。

基于此,意大利媒体发出了呼吁。希望里皮带更多的年轻人去世界杯,而不要再把信任毫无节制的留给赞布罗塔这样的明显下滑的老将。这不仅仅是为了2010世界杯,更是为了意大利队的未来!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