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没成圣人先成剩人 迅速陨落乃必然结果

2010年03月09日07: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根据ESPN报道,费城当地媒体和多位联盟内部人士在近日再度曝光关于这座城市昔日的英雄阿伦-艾弗森的种种劣迹,据称他在自己职业生涯低迷的时候染上了酗酒和赌博的恶习,而在女儿生病期间他更是经常流连于酒吧夜店,在赌城等娱乐场所一掷千金。虽然之前有媒体声称这并非艾弗森的妻子塔瓦纳提出离婚申请的主要原因,但在一篇篇负面报道面前,艾弗森曾经给联盟带来的那么一点正面形象,也已经被如今他的种种问题所掩盖。换句话说,艾弗森已经早不配当一个榜样,而成为了一个纯粹的反面教材。

从一进入联盟就显示出绝不妥协的精神,始终在以一种和联盟为敌和篮球本质为敌的艾弗森所散发出的那种叛逆的魅力,确实让他征服了诸多的球迷,特别是当他将这种精神演绎到极致,用比赛场上的奋力拼搏掩盖大量的缺席训练,用顽强无比的斗志掩盖孤僻自傲的个性,用重情重义的哥们儿义气掩盖经商看人方面的愚蠢,用个人身高方面的代入感掩盖不相信队友与教练闹翻的低篮球智商的时候,艾弗森实际上早就注定了自己的悲剧命运。

事实上在如今这个越来越推崇正统人格魅力和团队篮球本质的联盟里,独树一帜艾弗森表现得越成功,就会越发的成为一个不合理的异类,而这种不合理的最后只会加剧他性格方面的缺陷,同时更加无法得到其他人的认同。勇者和莽者的评论只有一线之差,那就是结果的成败,当艾弗森最终遭遇重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陨落的时候,他应该明白有些东西实际上早已注定,有些东西实际上只不过是必然结果。

不难理解为何艾弗森每月为他的那些曾经给予他小恩小惠的狐朋狗友们数万数十万乃至更多的“恩情”,因为他似乎只有通过那样的方法才能够留住自己的“兄弟”。不难理解为何跟随了他近二十年的塔瓦纳为何提出离婚,因为她已经不可以容忍30多岁的艾弗森还如同十几岁的那个麻烦少年一样的各种行为。不难理解为何76人以近似解约的方式与艾弗森解除了关系,因为他们必须要给年轻球员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和告诫他们应该去做什么而不去做什么。同样不难理解的是为什么艾弗森的球迷现在依然在为艾弗森辩护和不断在其他方面和其他人身上找问题,因为艾弗森剩下的,基本上也只有这样的球迷了。

毫无诚信,恶习成性,肆意妄为,负债累累,自我麻醉,逃避责任……给你这样的艾弗森,你敢要么?你在现实社会中这么表现的话,结果如何,不言自明。就如同杨毅曾经说过,别以为自己喜欢艾弗森,就当他是圣人了。很好,艾弗森现在没成圣人,倒先成了剩人,寡人。不以成败论英雄的话谁都爱说,可也没见哪本历史教科书是由失败者编写的。(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