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郎平做东给李琰庆功 感慨昔日美国相处时光

2010年03月09日04:15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赵晨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平做东给李琰庆功 感慨昔日美国相处时光

郎平与李琰姐俩好

从温哥华冬奥会上带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包揽了女子全部金牌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李琰就一直没停下来,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她和好姐妹郎平的碰面,曾经在国外一同执教的她们俩其实在生活中是特别好的朋友,而昨天由郎平做东,给李琰和弟子周洋来了一场庆功宴。

昨天郎平在博客里更新了一篇名为“为好友李琰庆功 祝贺短道大满贯”的博文。其实如果她不说,很多人都不知道郎平和李琰是多年的好友。郎平如此写道:“说来我俩也认识五年多了,当年在科罗拉多,差不多有一年半的时间,只要不带队出去比赛,我俩必在基地食堂见面,边吃边聊,别提多开心了。有时候结束一天工作,我会去李琰家,因为她的家就在科罗拉多基地附近,她婆婆和她爱人都很会做饭,我常常去她家解解馋,吃点儿在外面吃不到的家乡美食。她婆婆蒸的豆沙包、包的大馅饺子是我的最爱,我俩还常常躺在她家的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像在自己家一样温暖。后来她结束了都灵奥运周期的工作,决定回国接受挑战,想到以后中午吃饭没她这个伴儿了,我可不想让她走了。转眼三年过去,我也回来了,我们又在国内团聚了。坐在我身边的李琰,有些忙,有些累,但是直爽乐天的性格一点儿没变,给我讲她们征战温哥华的故事,讲她的女儿,当然,也不时回忆起曾经一起度过的在海外执教的那些日子,似乎不管时间过去多久,往日的点滴都令人难忘。”

虽然很久未见,但郎平和李琰之间的关系还是十分默契,时间并未疏远二人的距离。反而郎平更能懂得李琰回国执教所处的压力和困难,也为其在工作与孩子之间的取舍更为理解和担心。

四年前,李琰想回国接手中国短道速滑队,又舍不得丢下爱人孩子时,跟郎平商量过很多次,征求这位阅历丰富的“知心姐姐”的意见,郎平帮她分析利弊得失,劝她一定要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征得爱人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李琰最终下定决心回国执教,这三年多的时间她克服了多少困难,做出了多大牺牲,郎平最知道,她也因此成了最盼望李琰成功的人。

赵晨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