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访冯树勇:只让刘翔找感觉 关注复赛表现

2010年03月08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8日北京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3月8日,中国田径队即将启程前往多哈参加12日开始的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而此次比赛作为刘翔伤愈复出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自然备受关注,在队伍出征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跟腾讯体育记者介绍了刘翔近段时间的备战情况。找到比赛感觉,这是被刘翔团队看做此次比赛最重要的目的,而冯树勇也表示,室内赛他们对刘翔复赛的表现最为关注。

“这是刘翔复出后的第一次正式的国际比赛,从刘翔来讲,他还是很积极参加比赛,心里也很愿意面对挑战。但这次参赛并不是媒体所说的他要PK罗伯斯、特拉梅尔什么的。”冯树勇介绍,刘翔目前虽然训练已经步入正轨,但是距离系统训练还有一定差距:“毕竟他的脚还没有完全康复,从强度和量上都有一定的控制,训练量不能保证他达到一个很好的水平。”另外,60米栏一直不是刘翔的强项,所以此次田管中心对于刘翔的期望值并不高。

就在来到北京之后,专家组为刘翔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发现目前伤口存有炎症。因为之前并没有太高期望值,加之伤势出现反复,让刘翔参加比赛找感觉更成了此次参赛的目的。“他从伤退之后,将近一年半没有参加比赛,去年参加了几站比赛高手也不多,还没有找到真正比赛的感觉。”对于刘翔的成绩,冯树勇则表示很难预测。但田管中心依然希望刘翔能够进入决赛。

为了应对此次比赛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的赛程,队内也会在每场比赛之后让随队队医对刘翔进行详细的检查,确保安全。“预赛是在12日进行,之后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这对刘翔的恢复非常有利,但是半决赛和决赛中间之差两个小时,这对我们是不利的。所以我们重点放在第二枪上,一切顺利的话争取复赛中有好的发挥,进入决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