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男篮轻取辽宁男篮 常规赛冠军仅一步之遥

2010年03月08日17:24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一场攻防失据败走新疆的广东东莞银行队知耻而后勇,昨晚回到主场以106比87完胜由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统帅的辽宁队,离夺得常规赛冠军只差一场胜利。主教练李春江认为弟子此战“防守打出气势,已经从上场失利中走了出来”。

宏远俱乐部老总并没有出现在赛前的准备会,但会议依然气氛严肃。看完辽宁队的战术录像片断后,李春江站了起来:“我希望你们能够忘掉上一场比赛,(本场比赛)从防守做起,从每一个人的防守做起,重新拾回你们的防守来!”

李春江说这番话是有来由的。上一场新疆队拿下121分,是近几个赛季来广东丢分最多的一场,用李春江的话来说就是:“每个人都防得松松垮垮,不当人家一回事,后面想紧起来又晚了”。他大声提醒队员:“你们想想新疆队他们是怎么防你们的,人家是怎么拼每一个球的,我们并没有资本看不起别人!”

会议室一片安静。只是当李春江再次提醒减少失误数时,哈里森朝相邻的帕克使了个眼色,帕克无奈地苦笑着,上一场他的失误数达到7次,高居全队之首。

李春江继续布置着他的防守“目标”:让对手不超过90分、限制其第一得分手张庆鹏的得分在20分以下、奥德捷和李晓旭10分以下……

曾有人戏称,广东队输了球后的下一个对手肯定很惨,因为兢兢业业、全力以赴的卫冕冠军实在是难以抵挡。此说不无道理,广东昨晚一开始就打出总冠军级别的防守。

李晓旭硬挤起内线用小勾手艰难地得到辽宁队的头2分,此时首节已经打了近4分钟!王仕鹏、朱芳雨、陈大伟、刘晓宇和哈里森组成的首发阵容,从争球那一刻开始,就拼了命的防守———李晓旭对位陈大伟,以为在5人中是软肋,便多次单打,却只有这一次成功;犯规大王哈里森不但防得奥德捷毫无脾气,付出的代价也仅仅只是一次犯规;近期状态神勇的张庆鹏在王仕鹏的贴身“照顾”下,除了一节“贡献”三次失误外,就只能靠罚球得到2分;杨鸣和刘相韬更像是“人间蒸发”……

这一节,广东队仅让对手拿到10分,自己却得到23分。一节里,广东队送给对手四记大帽、并有4次抢断、打成3次快攻;辽宁队20投只有可怜的3中!

一节领先了13分,广东队胜势已经不可逆转。“留美回归”的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不得不坦承:“(广东)有很多国家队队员,我很了解他们。我们与广东这样的冠军队打很困难,双方有差距……”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