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打破一项美国纪录 豪言还能游得更快

2010年03月08日15:3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3月7日电(记者梁金雄)奥运史上夺金最多运动员、美国泳坛“飞鱼”菲尔普斯7日在马里兰游泳锦标赛上以1分39秒65创造了200码蝶泳全国纪录。

原1分39秒70的纪录也是菲尔普斯保持的,那是他四年前在全美短池锦标赛上创造的。

此前,菲尔普斯在本次锦标赛中以1分40秒58创造了200码个人混合泳个人最好成绩。不过,他的这一成绩比罗切特保持的美国全国纪录慢了0·5秒。

菲尔普斯说,在当日比赛的后半程,他听到了观众的欢呼声。当时他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创造好成绩。于是,他最后越游越起劲。

在这次历时3天的锦标赛上,菲尔普斯在第一天赢得了400码个人混合泳冠军,但他的成绩比全美纪录慢了3秒多。

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共夺得14枚金牌的菲尔普斯表示,他现在正在为参加伦敦奥运会准备着。他说,两年的时间将会“稍纵即逝”。“现在还有许多事要做。这次比赛表明,只要有更多的时间参加训练,那么我就能游得更快”。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