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缺阵瑞士无主心骨 西班牙续演红土连胜

2010年03月08日14: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vs纳达尔,自从2010赛季的戴维斯杯赛世界组首轮抽签形势数月前公布后,人们都在期待这样一场华丽的对局。只是人们没有想到,瑞士和西班牙虽然诞生了这两位伟大球星,但一旦缺少了这两人,两支队伍却将处于截然不同的境地。

还能有什么国家在缺少了该国头号、二号和三号球员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确保在面对任何一支队伍时仍存有强大的竞争力?也许,这样的奢侈也只有西班牙可以拥有。虽然没有纳达尔、沃达斯科和费雷罗助阵,但在世界前50位球员中拥有九张席位的西班牙无敌舰队,仍然组成了一支强大的队伍。随着费雷尔在北京时间7日晚打得瓦林卡三盘只拿到六局,西班牙队3比1击败瑞士队锁定胜利,卫冕征程顺利开启。

没有纳达尔?没问题!反观瑞士队呢?没有费德勒?没戏……说起来,瑞士男子网球的整体实力比之两三年前应该是有增无减,不仅因为瓦林卡逐渐成熟,而且上赛季因为排名提升七百多位而获得ATP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奖的齐乌迪奈利也成为一个不错的帮手。

但事实再次证明,缺少了费德勒,瑞士队便没有了主心骨。事实上,瑞士队在周五的两场单打比赛中开局算得上理想,他们和西班牙队打成平手,没有在比赛首日就立即陷入被动;虽然齐乌迪奈利完败给了红土状态正佳的费雷尔,但因为太太生孩子而有六周未出赛的瓦林卡,幸好碰上了同样是从腕伤痊愈后复出不久的阿尔玛格罗。新爸爸虽然一开始手感较冷,但最终顽强地五盘赢得胜利,赛后还表示将之奉献给太太和女儿。

然而,瓦林卡和瑞士队的好运也就到此为止了,他们原本在周六的双打中有望赢得一分,毕竟,对手罗布雷多和格兰诺勒斯中的后者是首次为国出赛,而瓦林卡和阿莱格罗的组合相比之下经验更为丰富。然而,瑞士组合最终以1比3落败,当他们在首盘抢七局中先后错过三个盘点时,瑞士球迷不禁哀叹——如果是费德勒在场上与他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搭档瓦林卡或是曾有过多次合作经验的老友阿莱格罗联手,事情也许会很不一样吧!

当瑞士队在西班牙人的红土主场上忍受煎熬时,费德勒上周末则已经出现在了印第安维尔斯。很显然,在从迪拜回到瑞士后,他已经得到了医生有关他可以重返赛场的允许。费德勒周五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写道:“今天我回到了印第安维尔斯的球场,过去两周半以来首次击球,感觉很棒!”两周半不击球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好在,此时距离他本周五海地表演赛以及其后的正式比赛还有整整一周时间可以调整状态。

至于西班牙队缺席的主将纳达尔,最近曾表示如果身体状况允许的话将尽一切可能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这位赛事的卫冕冠军如果真的因伤缺席,积分无疑将再遭重大损失。

好在,和几乎每一次缺席其爱国热情都会遭到质疑的费德勒相比,纳达尔不必将所有的压力都自己扛。在一个没有纳达尔的周末里,他的队友们帮助西班牙队将神奇的纪录延续——这是西班牙队连续第19次主场获胜,他们的红土连胜纪录也延续到了21场。

“红土+主场”,这是西班牙人在戴维斯杯中的必杀技;至于这个方程式后是不是又加上一个“纳达尔”,现在看来都不成问题。而一个减去了费德勒的瑞士队残阵,则只能在戴维斯杯的舞台上人见人欺。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