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老板称不能只攻不防 差一个球星就可夺冠

2010年03月08日08: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通常,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不会站出来,面对媒体侃侃而谈。这不是他的工作,他雇佣了莫雷,阿德尔曼,还有数名媒体公关来干这个。可每年,总有几次机会听到亚历山大畅想这支球队的未来,例如交易之后,例如每年一度的火箭燕尾服球鞋慈善晚会,或者跟某个来自中国合作伙伴的签约仪式上。

今年交易结束后,亚历山大反常地没有出现,只有莫雷领着四张新面孔坐在新闻发布会上。可亚历山大最近一直在休斯敦待着,他也想看看交易之后,这支火箭队究竟会走向何方。

正对技术台,球场另外一侧场边第一排最中间的四个座位,是亚历山大的。他不像小牛的库班那样,几乎每个主场必到,甚至还跟着球队往客场飞,看比赛的时候不坐最好的位置,总在球队的替补席旁边找个地方待着。小牛队主帅卡莱尔说:他经常跟我讨论比赛,有时候给我发邮件,有时候直接来到我的办公室,好在他没试图在比赛过程中发表他的意见。

亚历山大不这样,他并不同意主教练做的每一件事,却不会直接干涉。当火箭还在范甘迪时代,一次在客场比赛,亚历山大也跟着去了。正当范甘迪向球队训话时,老板的手机响了。在当时更衣室里死寂气氛里,那铃声听起来如此刺耳。可那是老板的电话,没人说什么,除了范甘迪。范甘迪扭头请老板出去,所有人都惊呆了,没想到范甘迪会如此不留情面。亚历山大没说什么,乖乖地走出更衣室。他不像库班,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的想法,亚历山大总戴着副小小的墨镜,刚够把眼睛盖住,你猜不透他想什么,只看到他脸上总挂着狡猾的笑容。

亚历山大看球时,很少情绪激动,他最标准的动作就是翘着二郎腿,抱着膀子,一动不动。这么多年了,火箭的摄像师只拍到过亚历山大从椅子上兴奋地跳起来一次,那段视频被一遍又一遍重复使用在各种火箭集锦里,他们也想换新的,可根本找不到。交易之后,翘着二郎腿,抱着膀子的亚历山大只看到火箭赢了两场比赛,他说自己很难受:“沮丧?不,不,远比那个要难受得多,我不知道什么才是形容那种感觉的正确词汇,那种感觉很不好。”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