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四川三大球样样都缺人 篮管中心主任如坐火炉

2010年03月08日07:54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文乘武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队只有2名队员,女队只有3名队员。”四川篮球青年队人才匮乏的状况,已经令篮管中心主任刘旭章苦不堪言。他昨天直言:“我已经有坐在火炉上的感觉!”而在三个月前,他从游泳“换防”到篮球时,从事篮球出身的他当时还曾喜滋滋地表示:“自己找到了‘初恋’的感觉”。

“男子成年队连续4届16年没有进入全运会决赛;女子成年队连续2届8年没有进入全运会决赛。男子青年队现在只有2名队员,女子青年队现在只有3名队员。”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旭章痛苦地背出了上述一组数字。他直言,“全运会新政,金牌再多,也只能让强者更强。我们连队员都没有,无法分这一杯羹。”

目前,四川篮球唯一比较成行的,只有男女成年队。男子成年队已经与温江金强合作,成立了篮球职业俱乐部。这样,刘旭章可以不用花费太多精力为这支队伍的发展发愁。但按照全运会新政,三大球可以成立4支队伍参加全运会。另外三支队伍怎么办?他分析说:“按照新政规定,我的观点是,成年队、青年队现在的重要性都是一样的,因为一旦夺金,金牌数相同。从发展的眼光来看,当然青年队的空间就更大,更划算了。”不过,更令他揪心的是——没有人,四川根本就没有优秀的苗子。与篮球一样遭遇人才困局的,还有足球、排球。实际上,四川三大项目已经面临同一个危机:人才!

四川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蔡世明昨天也表示:“下届全运会,足球需要组建男女共4支队伍参赛,除男女两支成年队外,还需要组建两支16岁以下的青年队。但现在,优秀队员非常缺乏。”记者文乘武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