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季后赛前景仍光明 双星归来引领最后冲刺

2010年03月08日03:59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据《露天看台报》报道,在战胜森林狼后,火箭的战绩上升到了31胜30负,似乎又重燃杀入季后赛的希望。但现实真能如休城所愿?专家帕特里克-哈雷尔的答案是:仍有不小的希望。

一个比较糟糕的现实是,在失去了阿里扎与洛里后,火箭似乎同时失去了连续取胜的能力。事实上在进入2010年后,火箭就取得过两场以上的连胜,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无疑是令人悲伤的消息。即使在引进马丁以及其余球员后,这一现状也未有什么明显改观。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妨仔细琢磨:火箭是否真的有机会杀入季后赛?

理论上来说,火箭仍有机会挤掉马刺开拓者之一进入季后赛。尽管随着赛程的逐步深入,休城闯入季后赛的希望渐趋渺茫。不过洛里即将归来或许会为球队带来些许变化,事实上对于火箭来说洛里几乎就是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因为他是布鲁克斯的完美补丁。当小布在场上遇到麻烦时,洛里便可以登场并排忧解难;而一旦小布在场上表现出色时,洛里也可以与之共存并组成完美的双控卫组合:洛里扮演进攻的发起者,而布鲁克斯则继续在投篮方面给予对手威胁。即使在防守端,尽管洛里身高有限,但也足以利用自己的强悍来阻止对方的得分后卫。

甚至若认真观察每一场比赛,你也许会发现当洛里在场上时球队往往赢的最多,事实上即使我不做什么长篇大论,球迷也可能会很轻易的发现对于火箭来说,洛里其实是比布鲁克斯在控卫位置上更出色的人选。

此外阿里扎也即将归来,这意味着火箭将再增添一位顶级的侧翼防守球员,同时一旦当球队改打小个阵容,巴蒂尔在四号位上也将获得一些时间。此外阿里扎回归的另一层意义在于,球队将可以始终在场上保留一名优秀的的防守球员。在此前火箭经常会因为在巴蒂尔暂时下场休息后遭遇防守上的麻烦,而阿里扎的复出不仅将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也可以弥补马丁的弱点。

另一个对于火箭的好消息是,在休城逐渐迎回伤员的同时,火箭的直接竞争对手马刺却失去了托尼-帕克,这名控卫据称至少休战六周,整个常规赛也许都将因此报销;此外35岁的老将麦克戴斯膝盖方面也出现了一些状况……此消彼长之下,火箭确实存在后来居上,赢得季后赛一席之地的机会。同时需要记住的一点是,火箭是一支充满韧性的球队。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