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议政训练治病备战四不误 飞人分身有术

2010年03月07日14:27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又要备战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又要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刘翔这一周在北京度过了忙碌的7天。除了半天训练、半天上会外,刘翔还不得不因感冒加重而前往医院打点滴治疗,而脚部伤处的炎症恐怕也使他预计的恢复时间延长。

作为政协委员,刘翔此次北京之行备受外界关注。在备战多哈田径世锦赛的同时,翔飞人也把相当一部分的精力投入到参政议政上。从3月1日来到北京参加两会,刘翔一天也没有中断过训练。他每天都在国家体育总局室内田径场进行半天训练,然后再前往人民大会堂开会。虽然比其他委员要辛苦一些,但刘翔却乐此不疲。由于北京近一周气温下降,室外温度远比上海要冷,因此前一阵就已经感冒的刘翔症状加重了,这使他每天还要拿出一个小时到体育医院打点滴。

更要命的是,刘翔脚部伤处也还出现了一些炎症迹象。“由于近来训练量比之前大多了,所以脚伤处慢慢出现点炎症,这也在我的预料中,这种脚伤肯定会有反复的,搁在一般人身上没问题,但对运动员来说就有点麻烦。只要训练刺激一加大,就会有炎症产生。”师傅孙海平坦言,炎症的出现也将让刘翔原本预计的恢复日期延长了。

眼下除积极治疗进行消炎处理外,孙海平只能酌减训练量,在明天再安排一次练习课,展望多哈比赛面临的挑战,孙海平表示:“我现在的想法是只要他顺利地跑完全程就好,但刘翔想的是能进入前八。”由于赛事临近,刘翔已向政协请了假,按计划,刘翔明天的训练量比较大,然后师徒两人晚上出发前往多哈。 J189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