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一特质似神射手米勒 命中提升摆脱打铁咒

2010年03月07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 马丁在今天火箭队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成为对手的防守重点,突破往往遭遇对手包夹,所以出现2次失误。不过,马丁在比赛中也有出彩表现,他时而在外线的灵光一现,让人看到曾经神射手雷吉-米勒的身影。马丁全场比赛23投11中,得到30分6篮板5助攻。

在美国专家赛前给出的森林狼取胜之匙上,其中一点就是限制马丁。事实上森林狼也的确对马丁准备充分,他们开赛之后实行联防,严防马丁突。因为这个原因,马丁的突破开局之后受限严重,他在首节的两次圈顶突破都被森林狼抢断,马丁为此不得不改变进攻策略。

马丁在突破受阻之后,他就通过队友无球掩护之后,寻找进攻的空挡。在火箭队首节一次进攻中,马丁篮筐左侧经队友无球掩护之后,接传球直接跳投得分,他这个动作酷似曾经的雷吉-米勒。当然,马丁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术,相对雷吉-米勒这样的冷血杀手来说,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

因为马丁持球之后,遭遇对手包夹比较严重,所以他在突破遇阻的情况下,阿德尔曼有意让布鲁克斯持球在外线展开进攻。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马丁的进攻逐渐减少,他得球之后要么突破传球,给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要么回传布鲁克斯,马丁全场比赛在助攻上也有不错表现。

马丁或许得分能力出众,但是在如今火箭的体系中,他学会传球可能比得分更加重要。因为火箭队目前这支球队天赋一般,需要打出整体篮球,而不是个人篮球,所以传球显得非常重要。而对于马丁来说,传球一直是他的软肋,不过,如果他尽快融入火箭体系中,或许有利于改善他的传球。

当然,马丁对于火箭队来说,他的真正意义还是进攻和攻坚。马丁在下半场比赛打开进攻阀门,他在第三节7投4中,三分球4投2中,单节就砍下10分。其实火箭队需要这样的马丁,而不是上场对阵国王关键时刻疲软的马丁。当然,马丁也需要面临一个调整的过程,在现在火箭队的体系中,当布鲁克斯在场的时候,马丁还是火箭进攻二号选择。(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