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将奔向室内世锦赛 心态平和目标并非卫冕

2010年03月07日07:05天府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连续递交了两个关于田径发展的提案后,刘翔为了参加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已经向会议请假,从3月7日下午起缺席政协会议,前往多哈进行最后的备战。

本月12日,世界室内田径世锦赛将在多哈进行,这也是刘翔伤愈复出后参加的首次世界大赛。即使在复出后首战就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但外界并不看好他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前景。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今日撰文对刘翔的参赛前景进行分析报道,认为刘翔此次卫冕困难重重。文中称刘翔目前心态平和,多次坦承目标并非卫冕。

相比之下,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罗伯斯目前状态极佳,刚刚在法国列文室内田径锦标赛以7秒45的成绩夺冠,在此前的四站大奖赛上,他全部获得冠军,而且成绩越来越好。

另外一个夺冠热门美国选手特拉梅尔也状态出色,他刚在全美选拔赛中跑出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7秒41。国际田联认为,最终的冠军将在罗伯斯和特拉梅尔之间产生。

“这次冬训并没能恢复以往的强度,刘翔脚踝的疤痕因为牵拉而有所反应。”对于冬训,孙海平教练认为,“由于训练强度加大,对于脚踝的刺激也在加深,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属正常。”而对于一周后开始的多哈室内锦标赛,刘翔也认为,“能进入决赛就很好了,第一次比赛就要求进入前三,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