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宏远输球三方面发挥失常 精气神皆失焉能不败

2010年03月06日21:04金羊网—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0比121———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客场输给了新疆队,常规赛遭对手双杀。与其说这是一场CBA的巅峰对决,不如说这是广东队近来少见的耻辱一败。

不是说不能输,新疆队是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粤军客战输了亦算正常;同一赛季常规赛双败给同一对手,也不算什么难堪之事,2006/2007赛季粤军就曾主客场都输给了江苏队;15连胜终止,更影响不了卫冕的信心……只是,昨天这场球打得太随意,防得太松垮,精气神都与卫冕冠军的风范相差甚远,不客气地说,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耻辱之败。

首先看数据。一向以内线实力强著称的卫冕冠军,全场两分球起手只有38次,低于对手的45次。要知道,新疆队的打法基本是将巴特尔拉出高位,由四号位的查尔斯实施篮下攻击———在大中锋基本很少参与篮下攻击的情况下,新疆队对篮筐的攻击竟然比拥有哈里森、平均身高比对手高得多的卫冕冠军还要多!在第三节巴特尔五犯离场休息的大好时机下,广东队竟然连攻击篮下的战术都打不出来,失去追分的大好机会。

再看防守。广东队半场就丢掉65分,全场让对手得到121分,是本赛季全队单场失分最高纪录,可以说这是一场不设防的比赛。首节,防守查尔斯的董瀚麟经常失位,一节就让对方砍下23分。在周鹏尚未伤愈的情况下,主教练李春江只好派上力量处下风的杜锋来防查尔斯,但手已经热得发烫的查尔斯已经难以防范,全场砍下了41分!帕克虽然得到27分,但他在下半场对艾伦的防守是失败的,尤其是最后一节,让艾伦独得17分,使广东队追分无望。新疆队全场投篮命中率达到57%,其中三分球25投11中,也从另一方面说明了广东队防守的失败。

最后看精神面貌。上一场打陕西队时赢得极其轻松,但也让对手得到109分,李春江赛后脸色仍然铁青,他对球员的精神作风极其不满。没想到这一松懈带到这场巅峰对决。上半场全队防守极其松垮,中场休息后经过提醒,下半场就紧了些。但新疆队不是普通队伍,一旦让其拉开比分想追回来并不容易。当碰到追分困难及一些客观因素影响时,心态开始急躁。最明显的是帕克,开始打得不急不慢,让西热力江断了几次球后,开始急躁单干,破坏了全队的进攻套路。最后一分钟,广东队落后7分,仍有机会反超比分,却因帕克不服裁判被判技术犯规。艾伦四罚一掷后,广东队彻底翻盘无望。

之前的比赛也许是赢得太轻松,已经很难看到广东队能够兢兢业业打完全场的比赛了。在激烈的季后赛即将来临之际,输掉这场所谓的巅峰对决,其实并不是坏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