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腾讯专访孙海平:刘翔伤口有炎症 恢复超预期

2010年03月07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孙海平:刘翔伤口有炎症 恢复超预期

孙海平帮助刘翔进行力量训练(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3月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3月6日,刘翔在国家体育总局室内田径馆进行了半天的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师父孙海平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也向记者介绍了刘翔近期伤口出现炎症。比起之前的预想,今年一年刘翔则都将处于边养边赛的状态。

腾讯体育:这几天都是以力量训练为主,是不是跟跟腱的反应有关系?

孙海平:因为刘翔前两天一直在开会,根据参加会议的情况,现在保证他每天进行半天训练。昨天李国平和田德祥教授对他的脚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检查,就在体育医院。因为他局部还是有些炎症,所以他现在有时候练完了有酸的感觉,就是里面还有炎症。好像说跟腱的末端有些问题,现在训练的安排可能在练习的内容和手段上面还要进行一些调整,原本想还要跨跨栏,现在可能有些影响。还是让他的脚有足够的时间调整,这上面有些变化。但是整体身体状况还是可以,但是关键还是脚有些反应,目前还有一周时间,一方面进行一个积极的治疗,另外进行一些消炎的处理。

腾讯体育:这个炎症是特许赛那次比赛造成的还是之前就有了这样的情况?

孙海平:之前有一点儿了,可能冬训期间穿钉鞋时间不多,因为穿钉鞋对脚局部刺激非常大的,我们穿的也比较晚,实际上是春节前才开始穿。穿钉鞋之后也有个过程,前面一直没穿,现在穿了反映大了之后,还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腾讯体育:那这几天就不考虑进行栏上训练了?

孙海平?昨天稍微让他做了一些,主要是三步,后面栏前五步快节奏的过程完成的比较好,星期一可能还会让他做些过栏的练习。

腾讯体育:那现在跟腱出现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多哈的成绩?

孙海平:现在不好说,我们现在想法就是能顺利跑下来就好。他要是能比的话,想的就是进入前八,维持一个状态就可以。可能的话根据医生说的,可能今年一年都是一个边养边赛过程,可能我们今年也是这么考虑的。3月份一个比赛,5月份一到两个比赛,8月份一个比赛,年底一个比赛,比赛密度拉大一些,让他有足够的时间调整。估计根据医生的说法,如果通过今年一年的调养,明天就会更好了。

腾讯体育:按照现在情况来看,是不是就要比之前预计恢复时间要长了?造成他出现炎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孙海平:对!这个时间肯定是要延长了。原因就是当时手术就是去掉了骨片,取完之后有很长的时间进行康复,都是康复和治疗,这么长时间恢复局部怎么都会有很大的好转。实际上去年9月参加比赛,之间有八九个月时间已经养得很好。之后的比赛和冬训,训练量比他之前的刺激大多了,还会有些变化,就会慢慢出现了炎症,肯定会有反复,如果是正常人肯定是没问题。但是作为一个高水平运动员就不行了,这样刺激大了,就会有炎症。正常的运动员没有伤都要进行按摩恢复。

腾讯体育:相当于康复和专项训练成为了两个过程,这种情况之前主治医师预料过吗?

孙海平:因为大夫之前对田径做得不多,他们做的都是球类,球类发力就是一次性的,最多几下就完了。但是田径是高频率的快速的收缩放松的运动,比球类大很多,科研是不一样的,这都是一种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sim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