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金妍儿得分纪录获百万投保 浅田望刷新总成绩

2010年03月06日12: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妍儿得分纪录获百万投保 浅田望刷新总成绩

冬奥会金妍儿总分打破世界纪录。

体坛网讯 在冬奥会上为韩国赢得首枚花样滑冰金牌的金妍儿,回到韩国仅仅短暂停留了两天,3号晚便和教练奥泽一同飞赴多伦多进入紧张的备战,准备即将与本月27日至29日进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金妍儿此次都灵之行压力不小,在谈到本次比赛时,新科奥运冠军希望能够蝉联世锦赛金牌,为本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并不想刻意追求成绩,而是想在放松的心态下,尽情享受比赛。通过冬奥会获得了自信,因此自认为完全能够做到。”金妍儿说。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打破国际滑联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3项纪录的金妍儿,不仅仅是本赛季,其职业生涯也真正意义上达到顶峰,但要想将持续井喷的状态延续到都灵续写神奇,可能性看起来不是太大。不过好在出色的成绩能够带动名人效益,凭借冬奥会的完美发挥,不少赞助商纷纷提高金妍儿的赞助标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家名为“劳埃德保险公司”决定花一百万美元为金妍儿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投保。

去年洛杉矶花样滑冰世锦赛,金妍儿用总成绩207.71分打破世界纪录夺取女单冠军,在前不久结束的冬奥会上,金妍儿又将总成绩提高到228.56分,尤其是自由滑150.06分的成绩,直逼男选手水平,这也正是促使“劳埃德保险公司” 为金妍儿投保的信心来源。被看作是金妍儿冬奥会最有力竞争对手的浅田真央,最终屈居第二,不过这位前世锦赛冠军已经开始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此外她也表达了自己渴望打破金妍儿纪录的决心。

“这次冬奥会只是通往索契的开始,我现在正在为打破金妍儿纪录做准备,我更多的是在考虑跳跃动作,在现有的动作基础上,也许可以加上三周跳的连跳。因为及时金妍儿在世锦赛结束后选择退役,她所创造的纪录也会保存下来,而我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尽快刷新她的成绩。”本次冬奥会上浅田真央虽然首次成功完成3个三周半跳,但无奈执行分(GOE)太低,没有取得多么明显的效果,再加上自由滑节目中菲利普跳出现的连接失误,最终两项成绩加起来,她只获得总分205分。今后若要想接近金妍儿的228分,在3周半跳的基础上,浅田还需要完成基础分值更高的连续跳跃动作。(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