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陈培德:张建强或会交代更多 裁判问题掀序幕

2010年03月06日07:34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当那个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进去后,我就觉得裁判会大有文章可做。当时都是那个主任指派裁判,他进去后,肯定会交代出一些问题。

足坛“扫赌风暴”高潮中·追踪报道

A:前浙江省体育局长陈培德 Q:记者徐毅

本报讯 中国足坛掀起的扫赌风暴,这次终于涉及裁判了。近日两名裁判员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其中一位是已经退役的前著名裁判,另一人则是现役著名裁判。

2001年掀起的那场扫黑风暴,矛头对准的就是裁判,现在终于又一次涉及了裁判,当年的“扫黑斗士”陈培德如何看呢?昨晚,打通陈培德的电话,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平静:“这是早就可以想到的,而且,这仅仅是裁判的问题刚掀开序幕。”

Q:现在有裁判被警方带走了,你怎么看?

A:当那个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进去后,我就觉得裁判会大有文章可做。当时都是那个主任指派裁判,他进去后,肯定会交代出一些问题。

Q:2001年那次扫黑风暴,就是由裁判开始的,而这次看起来,似乎要由裁判结束?

A:应该是的。这次的脉络很清晰,先是新加坡赌球案开始,然后牵出假球,接着是贪官,现在是裁判。一些裁判开始露出庐山真面目,但我觉得,这只是裁判问题的开始,才刚刚拉开序幕,好戏还在后头呢。

Q:这名前裁判一直树立着正面的形象,您有没有想到他也有问题?

A:(笑)是啊。这只能说明足球的腐蚀性太大。有一句话说,江湖上行走,裁判很难不湿鞋。我和他没有太多的接触,但我觉得,在足球圈里,有时候好人也会变成坏人。

Q:这次风暴涉及方方面面,你觉得力度应该够大了吧?

A:这次有四大战役,我归纳为“打假、扫黑、反赌、肃贪”,有关部门决心很大,力度很大。我是越来越高兴了,对中国足球的信心也更足了。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中国唯一世界杯主裁失踪 传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足协官员讲金哨旧事 曾联合张建强迫害同行?

知情人称张建强供出数名裁判 陆黄或仅是开始

南勇为立功或供出重量级人物 黑哨何时遭制裁

央视抓紧制作反赌专题片 南勇出镜三频道播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