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再现经典CBA式比赛 场上耀眼赛后却落寞

2010年03月05日22:26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5日,CBA常规赛第30轮开打,八一在客场挑战福建。而目前两队都在为冲击季后赛而努力,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影响到两队的季后赛晋级之路。最终,福建凭借全队上下完美的发挥,以114比104战胜八一,在冲击季后赛的路上取得了先手。而八一队也是距离季后赛渐行渐远。

赛前,这场比赛双方都看得很重,因为联赛也只剩下最后的五轮了,而这也关系到两支球队晋级季后赛之路。目前八一和福建都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所以这场比赛对谁来说都是输不起的。相对而言,八一是更愿意拿下这场比赛的,因为他们落后排名第八的山东两个胜场,取胜之后,可以进一步缩小两队的差距。

这场比赛的另一看点就是王治郅和刘玉栋的内线对决。曾经两人是八一的中流砥柱,并肩作战,叱咤联赛。而今两人各为其主,尽管战神在八一主场的时候坚持自己的原则不上场,但是回到福建主场,战神还是要为福建冲击季后赛而努力的。

王治郅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很完美。在主场战胜江苏的那场比赛中,王治郅基本打满全场比赛,取得了33分,11篮板,7盖帽的全面数据,由于唐正东的缺席,大郅在内线如鱼得水,全面压制住了江苏的内线,最终在主场算是爆冷击败了江苏队。在战胜江苏后,八一在主场又迎来另一支强劲的对手,刘炜领衔的上海队。今年姚明入主上海之后,上海队的实力大增,八一尽管是主场,还是有很大的压力的。这场比赛,王治郅的数据是绝对的完美,40分,18篮板,尽管比赛中八一队咬住了上海队,但最终还是加时惜败。但这也难掩大郅惊艳的表现。

上半场比赛,王治郅手感不佳,几次出手不中,内线压力也比较大,波特和威廉姆斯的轮番冲击让大郅倍感压力。但是大郅和许钟豪在内线的防守还是有效地限制住了福建的内线得分。更多的时候王治郅在内线做策应,给八一外线更多的出手机会。李可首节比赛三分球4投4中,这还得益于八一队内线对福建的牵制。首节比赛中段,刘玉栋上场,观众期待的大郅和战神的对决也出现了。几次两人的直接对话,战神也并没有占多少优势。拿下6分,刘玉栋下场休息了。首节比赛八一发挥不佳,处于落后的状态。第二节比赛,王治郅找回手感,内线单打波特和威廉姆斯都能得手,关键时刻拉到外线3分球也是有准度。半场八一以45比55客场落后于福建,王治郅半场12分,4篮板。

第三节比赛比赛一上来,八一队就在王治郅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8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此后一段时间,两队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而大郅在这节也打出了状态,对福建的内线冲击比较大。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就是第三节后半段龚松林的一记三分,让福建重新取得了领先。之后,福建是越战越勇,八一处于追赶者的角色。王治郅整个下半场打出了状态,内线强打,外线突施冷箭。下半场,大郅独得27分,11篮板,而全场比赛,王治郅也拿下了全场最高分39分,15篮板。尽管最后八一还是在客场以104比114输给了福建,但是大郅的发挥还是延续了前两场的状态,取得了大号两双的成绩。但还是难阻八一两连败的命运。

本场比赛的失利,让八一队在冲击季后赛的路上也是越来越艰难。最后四轮比赛,八一只有全部取胜,才有理论上的晋级季后赛希望,而这还得期待他们的竞争对手战绩不好。今年的八一确实是遇到了些困难,球员的青黄不接,年轻队员过于年轻,临场比赛的经验不足,导致他们为此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再加上老将王磊以及莫科的暂时缺阵,八一也是实力剧减。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些老将的强势回归势,新人的崛起,在王治郅等人的带领下必将会拼出一个属于八一的新王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