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顶级控卫PK德隆胜纳什 末节狂飙13分扭转乾坤

2010年03月05日1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NBA常规赛犹他爵士116-108逆转菲尼克斯太阳取得两连胜,两位超级控卫纳什德隆的PK中,纳什前三节占据了明显的优势,也一直帮助太阳领先对手,但是最后一节德隆爆发狂砍13分2助攻,帮助爵士最终实现了大逆转,而纳什最后一节的表现令人失望。

两位联盟顶级控卫德隆与纳什的对抗,无疑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最近爵士的核心控卫状态出色,在对阵火箭狂砍35分13助攻7篮板后,上一场与快船的比赛又贡献了13分13助攻,最近九场比赛只有一场未实现两双,而且全部助攻达到两位数。不过纳什在全明星赛后的状态不是非常理想,而且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上一场比赛更是5投1中只得到2分,不过纳什的助攻依然非常出色,连续五场助攻上双,上一场也送出了13次的助攻。

今天两位超级控卫开场后的状态都不错,德隆开场就妙传奥库,帮助后者中投建功,只可惜爵士队开车有些慢热,前四分钟只有奥库得到2分。而太阳在纳什的策动下多点开花,纳什连续送出助攻,帮助理查德森和罗宾-洛佩兹建功,太阳取得了11-2的开局。在这种情况下,德隆一己之力支撑着爵士队,他随后连砍了8分3助攻,爵士队的前18分全部是德隆得分或直接助攻所得,爵士也逐渐比分追了上来。不过纳什单节用7分6助攻的全面表现,帮助太阳始终控制住局面,首节领先了爵士10分。

次节上场后,德隆开始利用自己的身体、力量优势加强个人进攻,连续冲击篮下砍分,不过半场还剩4分钟时,德隆一次不够聪明的选择被格兰特-希尔造成进攻犯规,随后他又出现失误被纳什造成犯规,斯隆不得不将有点失控的德隆尽快换下场。而纳什在场上则始终保持着冷静而稳定的发挥,尤其是半场最后4分多钟,在爵士大举反扑,而太阳队命中率下降时,他挺身而出连砍7分1助攻,帮助太阳稳定住局面。上半场纳什贡献了14分8助攻2篮板,而德隆有12分4助攻1抢断入账,太阳领袖无疑占据了优势。

不过进入第三节德隆和纳什都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下半场一开始就连送两次妙传,帮助洛佩兹和理查德森分别建功,在第三节7分钟时纳什与小斯经典挡拆配合,小斯接到纳什的妙传暴扣得手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不过纳什打了6分钟左右也只是送出了3次助攻,而德隆几乎打满整节,也只有2分3助攻入账,双方的分差依然在10分左右。

德隆和纳什职业生涯共有过12次交手,各自的球队均赢了6场,不过最近几次交手德隆占据了上风,即使上赛季爵士两场负于太阳的比赛中,德隆的数据也压倒了纳什。今天的比赛,前三节纳什无疑是胜利者,不过进入了关键的第四节,德隆开场两个三分球,两次突破上篮建功,开场连砍了10分帮助爵士将分差迫近到了6分。

德隆的疯狂表现点燃了爵士的反扑攻势,比赛进行到还剩2分钟时双方战成106平。关键时刻德隆再次命中三分,接着又妙传奥库三分建功,这一投一传,帮助爵士在最后的1分钟112-108反超了太阳队4分,从而掌控了主动权,最终爵士在追了大半场后凭借着德隆末节的疯狂表现实现了大逆转。而纳什在第四节开场虽然送出了三次的助攻,一度帮助太阳又将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但是最后的4分钟他2投不中而且出现一次失误,没有得分和助攻的贡献,这让太阳关键时刻掉了链子,最终惨遭逆转。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