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两致命伤急需弥补 憾负国王已显防守危机

2010年03月05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81-84遗憾负于了萨克拉门托国王,这场失利让他们进入季后赛的形势异常严峻,火箭已经落后了第八名的开拓者有5个胜场之多,《休斯敦纪事报》的专家贾斯汀特别撰文形容火箭输给国王的比赛,就像是伤口上被撒了一把盐,球队不光季后赛的机会变得渺茫,而且暴露出了两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如果火箭的总经理莫雷足够聪明,他就应该想办法来解决球队高度和硬度的问题,实际上这也将是火箭队在本赛季结束后,将会努力去做的事情。现在的火箭队拥有出色的速度,但是速度有时候会在比赛中失去,但是球员的身高和强壮却不会消失。

火箭队81-84非常可惜的负于国王的比赛,应该已经让火箭队得到了教训,这场比赛的失利让火箭很难再看到季后赛的希望,他们已经落后了开拓者5个胜场。比赛中他们让国王队抢到了24个前场篮板之多,而正是这个数据左右了比赛的结果。火箭队缺乏高度,也缺乏身体上的强壮,因此前场篮板比赛中被国王抢爆,赛后阿德尔曼也感叹,“他们在篮板上冲垮了我们。”

火箭在比赛中让国王的命中率只有32%,但是篮板上的劣势让对手获得了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整场比赛国王比火箭多投了23个球。火箭的小个阵容,一旦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一旦能够流畅的传球,可以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是当进攻陷入困境,当命中率不佳,更多落入阵地战时,火箭队这时候缺乏了高度和身体上的硬度,无法构筑起足够强硬的防线来限制对手。

当然阿里扎和洛瑞的受伤,让火箭队阵中最好的三名防守球员缺少了两人,但是即使两人复出,他们可以在外线的防守给予火箭帮助,但是无法弥补内线高度和硬度上的薄弱。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