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拿出“原创”新提案 会上发言流露真性情

2010年03月05日10:5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爆出提案是“他们的想法”而备受争议的刘翔委员,昨天上午准时出席了全国政协大会体育组的分组讨论会。开会间隙,刘翔被媒体堵在厕所门口采访,他否认提案是别人所写,强调是“大家一起讨论的”,自己意见占20%。似乎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他昨天还突然拿出第二个看起来非常“原创”的新提案———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

在讨论会上,刘翔一直都很认真地听别的委员发言,还临时起草了一份发言稿。相对于其他人,刘翔说得比较简短,但生活化和真性情引来委员和媒体的一片笑声。

提出这个方案,他表示自己是有切身感受的。“我觉得现在小孩肥胖又不喜欢运动,娇生惯养。我几个弟弟妹妹,让他们动动比什么都难,就知道喜欢吃喜欢玩,就知道上网聊天。我觉得现在孩子身体素质一定要加强,因为一个好的身体才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东西。”

他还提出,做好体育产业,推广田径很重要。“大家都知道,现在田径中很多马拉松这类大的项目,现在中国的北京上海都准备黄金联赛或者钻石联赛。我看新闻说北京要举办2015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这对田径的推广也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我也是一名田径人,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起到带头作用,希望大家能更关注田径。关键是能让孩子的身体更强壮。”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