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马大帅称阿根廷渐入佳境:世界将在我们脚下

2010年03月04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大帅称阿根廷渐入佳境:世界将在我们脚下

老马自信心爆棚

腾讯体育讯 24年前的世界杯决赛,潘帕斯雄鹰3:2掀翻德国战车,获得历史上第二座大力神杯。24年后的世界杯友谊赛,阿根廷再次以一球击败日耳曼人,伊瓜因帮助球队快意复仇2006。从夺冠功臣到球队教练,马拉多纳虽然身份变了,但志气没变。带队如此艰难才来到南非,老马宣称绝不想空手而归。

“这场比赛的质量堪比06年世界杯德阿八强一战,我相信我们会在今夏南非有好的表现。”从赛后马拉多纳的开门语不难看出,他对于四年前亲眼目睹国家队的那场点球失利还是耿耿于怀。

阿根廷《奥莱报》赛前票选谁应该作为梅西的搭档出任中锋一职,结果伊瓜因得票接近半数。马拉多纳顺应民意让皇马前锋首发出场,阿根廷9号没有让国人失望,不但在安联球场奉献了一场完美的表演,更是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晃过出击的德国门将阿德勒冷静推射远角得分。

马拉多纳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但他没有把胜利的果实都记在伊瓜因一人身上,而是称这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很好地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团队配合的一面,这是一个好兆头。它或许将预示着阿根廷有机会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捧起世界杯。”对于对方主帅勒夫称赞“这场阿根廷踢得很有战斗力”,老马也没有忘记礼尚往来:“德国是个强大的对手,他们有很大的潜力。”

同时,马拉多纳对于自己的球队没有吝惜溢美之词:“当然我不得不说,阿根廷有足够能力与他们媲美。我很高兴看到了球员们富有勇气和自信的一面,这让阿根廷人看到了希望。”

“但有一件事让我很为难,那就是我必须把球员阵容从30名减少到23名。”阿根廷主帅还是第一次在大赛之前选择球员名单,他坦言剔除是比选进更加困难的决定。“你要知道,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你将难以下手。”

比利时前主帅蒂斯曾经这样恭维迭戈:“没有马拉多纳,阿根廷会是另一支球队,他们不会如此强大。如果给我一个马拉多纳,我相信我们也能赢得世界杯。”谁会是下一个马拉多纳?迭戈已经不只一次强调梅西是自己最好的接班人。“感谢上帝,它让梅西出生在了阿根廷。” 这一回,他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

现在的老马已经成为了阿根廷主帅,他的最大任务就是帮助国家队在2010年重现1986夺冠一幕:“如果我们能在南非如愿获得第三座世界杯,那将是我这一辈子又一个伟大的时刻。”身边没有了布鲁查加、恩里克、巴蒂斯塔,马拉多纳手上依然有马斯切拉诺、特维斯、贝隆等一手好牌。“我们今夏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得世界杯。”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